「2024龍Stay-新竹過好年」 燈會 主燈「福氣龍好」亮相

▲▼2024新竹燈會。(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2024新竹燈會主燈「福氣龍好」。(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春節將至,新竹市政府今年燈會主視覺在東門城搶先曝光,特別邀請國際燈藝大師-黃文全設計主燈「福氣龍好」、台灣國寶級首席玻璃藝術家大師-林瑤農打造輔燈「玲瓏玻光」,更邀集本市六所國小共同創作代表靛色的「彩繪新竹」,以七色彩虹概念透過童趣卡通風格的七盞可愛龍燈,帶領民眾沿著護城河岸,認識充滿文化藝術的竹市,「2024龍Stay-新竹過好年」燈會將於2月3日至3月10日登場,陪伴市民歡喜迎龍年。

「2024龍Stay-新竹過好年」燈會主燈「福氣龍好」,由國際燈藝大師-黃文全親自操刀設計,融入竹市文化與飲食特色,首次挑戰卡通風格的作品;黃老師還將新竹特色美食貢丸融入主燈設計中,象徵著新的一年,滿懷豐收和好運。

▲▼2024新竹燈會。(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色燈區「玩轉新竹」呈現自由意象充滿藝術巧思。

▲▼2024新竹燈會。(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橙色燈區「乘風飛翔」彰顯童趣風格。

藍色燈區「玲瓏玻光」 設置於護城河內,由台灣國寶級首席玻璃藝術家大師-林瑤農親自設計,結合在地玻璃工藝傳統技法與現代科技光影技術,使護城河中的龍蛋與龍珠散發著晶瑩剔透的感覺,光影交織在水河面上,呈現出波光粼粼的浪漫美景。

除兩位大師作品之外,還有以七色彩虹為概念,坐落於市區護城河沿岸,有象徵新生的紅色「好運龍life」、彰顯童趣的橙色「乘風飛翔」、代表閒適的黃色「徜徉雲端」、展現自由的綠色「玩轉新竹」、標誌大師工藝的藍色「玲瓏玻光」、與新竹市各小學共同創作的靛色「彩繪新竹」、以及最後作為護花使者的紫色「花現龍蹤」,每個燈區都充滿 藝術的巧思 ,要讓市民朋友在新春期間體會最與眾不同的城市風貌。

▲▼2024新竹燈會。(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市區護城河沿岸更有以七色彩虹為主打造的燈光裝置藝術,圖為黃色燈區「徜徉雲端」。

「福氣龍好」主燈預計於2月3日點燈啟用,搭配七個不同的主題,為期37天的燈光盛宴,點亮護城河、站前廣場及新竹公園。除了燈會,還有「新春嘉年華市集」活動(2/3-2/14);2月24日元宵當天,孔廟前廣場發放限量龍年小提燈以及舉辦元宵晚會,2月24日及25日兩日,在新竹公園皆有市集及DIY體驗活動,精彩內容陸續公布於新竹市政府官網,敬請期待。

►快訊/昨卸任立委明正式上工 高虹安延攬邱臣遠出任副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