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約出國喊「有賺錢就要花」 他被迫扛所有費用:不得不要

▲▼ 機場,大廳,出國,飛機。(圖/記者施怡妏攝)

▲家人要原PO支付出國的所有費用。(示意圖/記者施怡妏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我的錢是想買房子的!」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現在之所以省錢,是因為想要存錢買房,然而家人卻說過年要一起出國,並要求他支付所有費用,讓他很無奈。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表示,「我根本沒有什麼錢,應該說,我的錢是想買房子的。」他透露,家人最近相約,說過年要一起出國玩,並要求他支付所有費用,因為「覺得我有在賺,就要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原PO坦言,他並不想把錢花在「出國」上,他之所以省錢,是為了買房,如果之後存不夠錢、買不了房,家人是否又會責怪他不存錢?他也補充道,「我還沒30歲,剛出社會沒多久」。

▲日本旅行,旅行,出國,旅遊,一個人旅行,名古屋,日本中部機場,日本中部旅遊。(圖/記者賴文萱攝)

▲原PO不想把錢花在「出國」上。(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給生活費就算了,憑什麼出國要你出錢」、「全部都要你出這個是不是太勒索了」、「親兄弟也要明算帳」、「與其說是情緒勒索,這根本就是情緒搶劫了」、「住一起?搬出去過自己的日子比較實在」、「先存錢買房,這是正事,玩樂的事以後再說」。

也有網友感嘆,「等你存到頭期款後,會發現房價又漲了」、「存的速度永遠追不上漲的速度」、「沒有什麼錢就不要想買房了,我能買房是因為我爸給我好幾百萬」。對此,原PO則強調,「應該說我要花在哪裡都是我自己決定,這是強迫中獎,不得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