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爺爺控他壞蛋「再也不住眷村」...租鐵皮屋過餘生 睡夢中辭世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創作者彩虹爺爺黃永阜,今(23)日下午在睡夢中辭世,享嵩壽101歲。但許多人不知道,黃永阜早已不住在彩虹眷村,而是在附近承租鐵皮屋。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彩虹爺爺黃永阜一手打造彩虹眷村,近年卻因為與經紀人、彩虹文創創辦人魏丕仁發生糾紛,搬離眷村,改在附近承租鐵皮屋度過餘生。(合成圖/ETtoday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這幾年,黃永阜與前經紀人魏丕仁因為合約糾紛,黃大罵魏是「壞蛋、畜生」,魏在2年前則帶人銷毀部分畫作(稱非黃永阜原作),還驚動台中市府向魏提告毀損。然而,彩虹爺爺黃永阜則帶著妻女,搬離一手創作的彩虹眷村,到附近承租鐵皮屋度過餘生。

▲彩虹眷村2022年被彩虹文創執行長魏丕仁帶頭塗毀部分。(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2022年,彩虹文創執行長魏丕仁(黃永阜當時經紀人)帶著員工塗毀畫作,引起社會軒然大波。雖然魏當時稱,塗銷是因為當時市府只給7天搬遷,不滿跟文化局溝通未果,才塗毀後來團隊創作,黃永阜的原作,都有受到良好保存。

不過,台中市府文化局當時強調,彩虹眷村房舍不動產是市府所有,牆面彩繪是「重要成分」,無論如何都不該改變現狀,認為彩虹文創已經破壞,讓其喪失觀賞價值,堅持提告毀損。

當時黃永阜得知被塗毀一事,在日曆背面寫下「今天聽到彩虹村的畫,被魏丕仁帶頭塗毀,我很難過、很傷心,一輩子的創作,都被他毀了,他是壞人、大壞蛋!」另一封信還用「畜生不得好死」強烈的字句批判魏丕仁。

黃永阜與魏丕仁當年撕破臉,也讓黃搬離彩虹眷村這個傷心地,其中也包含黃妻向媒體投訴,魏丕仁曾經承諾要給彩虹眷村的15%利潤、固定生活費,結果一切變調,讓黃與妻子只能改承租鐵皮屋,拮据度過晚年。

▲彩虹爺爺屋內開始創作,真跡仍保存良好。

魏丕仁當時也數次在媒體上反駁,「要救援爺爺、爺爺有輕度失智、講的話不可信」等等,雙方官司仍在纏訟之中。如今,黃永阜傳出辭世消息,一手打造的彩虹眷村讓人生豐富卻又難熬,也再也無法看見判決結果,讓法律理出公道的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