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找到了!休假訪親友竟「墜百米斷崖」 特戰兵尋獲已無氣息

記者李陳信得、莊智勝/台中報導

桃園龍潭的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潘姓士兵昨(19日)與親友前和平谷關出遊,昨深夜獨自一人前往馬崙山附近,至今晨都未返回,好友沿著登山步道尋人,赫見潘男帽子懸掛在樹枝上、疑似摔落百米斷崖,因此報案求助。軍方獲悉後也派遣多名特戰兵支援,稍早下午2時40分許終於尋獲潘男身影,人卡在墜落點約150至200公尺處,已經沒有氣息,目前正在進行吊掛中。

▲▼特戰兵休假打獵「墜馬崙山百米斷崖」下落不明 垂降搜索中。(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特戰兵潘男的帽子懸掛在樹枝上,人不幸墜崖沒有氣息。(圖/記者李陳信得攝,下同)

據了解,潘姓士兵相當孝順,獨自一人從軍,靠著軍餉扶養母親及生病的哥哥,家中經濟重擔全由他一肩挑起;19日當天,潘男趁著過年前休假與母親和友人前往和平谷關拜訪姑姑,未料潘竟趁著大家熟睡時,獨自一人走進馬崙山,自此失聯。

家屬清晨醒來時未見潘男,因此沿著登山步道搜索,未料竟在登山口約50公尺處的斷崖旁看見潘男帽子高懸樹梢上,研判可能失足跌落百米斷崖,因此急忙報案求救。谷關分隊長帶領警義消人員分成三組在附近搜尋,也在疑似摔落點架設繩索垂降搜索,但因山谷深達200米,也請空拍機前往協助;軍方得知後也出動多名特戰兵到場支援。

現場搜救員操作空拍機,於下午2時21分在斷崖下方河床上拍到疑似人形,搜救員立即垂降下切溪谷確認,到達空拍機拍攝位置後,經回傳照片給家屬,確認就是失蹤的潘男,當時他已經沒有生命氣息,目前正在進行吊掛作業中。

▲▼特戰兵休假打獵「墜馬崙山百米斷崖」下落不明 垂降搜索中。(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