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退出新潮流 謝龍介批:自欺欺人!其實是為派系運作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謝龍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宣布退出黨內新潮流派系,國民黨立委當選人謝龍介18日開轟,賴清德說要退出新潮流,其實就是為了派系運作,緩解一下非新系的焦慮。他指出,民進黨2006年就說要解散派系,2024還在退出派系,根本自欺欺人,「賴清德就算退出新潮流,新潮流仍是最大派系,難道影響不了決策?」

謝龍介今日在臉書發文痛批,賴清德說要退出新潮流實在沒意義,民進黨2006年就說要解散派系,2024還在退出派系,根本自欺欺人。賴清德退出派系,其實欲蓋彌彰就是為了派系運作,想當初前總統陳水扁時代的新潮流,在民進黨內有所謂「老二哲學」的生存發展之道,主張「造王」而不稱王,就是不搶當總統,但是跟總統結盟,搶錢、搶糧、搶地盤。

謝龍介表示,如今的新潮流,錢、糧、地盤都有了,又搶了總統,難免會惹來其他派系的危機感,於是賴清德就做個姿態,退出新潮流,緩解一下非新系的焦慮。但是賴清德身邊都是新潮流,就算退出,難道他就會把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封鎖、退追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封鎖立委蔡其昌,再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解除好友,連監察院長陳菊的電話也不接嗎?就算退出新潮流,新潮流仍是最大派系,難道影響不了賴清德決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