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酒駕欠32萬罰鍰房產遭查封!抵押祖厝還錢...奶奶安心了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新北市汐止區楊姓男子因酒駕累積29餘萬罰逾期未繳,士林分署為體恤他與其年邁奶奶同住,決定僅先查封其不動產暫不拍賣。(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市楊姓男子因酒駕及交通違規等,積累29餘萬元罰緩逾期未繳,新北交裁處只好移送士林分署執行。分署將他位於汐止區房產持分1/4,辦理查封登記,進一步發現該屋是楊男與年邁奶奶棲身之所,經考量後,決定先查封不拍賣,而楊男在執行人員關懷與苦勸下,日前也將罰鍰繳清,其奶奶也不必再提心吊膽房子被法拍,可安心過新年。

36歲楊姓男子,2018年酒駕被裁罰9萬並吊照,後又因3次無照騎乘機車及未依規定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裁處2萬8800元罰鍰;2022年又拒測被罰18萬,累積29萬8800元罰緩。

新北交裁處因他逾期未繳,從2022年1月起陸續移送士林分署執行。經查楊男僅有因繼承所有位於新北市汐止區崇德段的房產持分1/4,且無其他可供執行財產,分署也先將不動產辦理查封登記。

然而,抵達現場查封才發現該屋為楊男祖產,裡面住楊男及從小扶養其長大的奶奶,分署考量他並非惡意欠繳且房子是他與高齡奶奶棲身之所,基於以人為本、公義與關懷的執行理念,僅先查封不動產暫不拍賣。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楊姓男子前往士林分署將罰緩繳清保住祖產。(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士林分署指出,經執行人員2年來鍥而不捨的關懷與勸說,楊男終於醒悟而於日前主動到分署繳清罰鍰、地價稅及健保費共32萬3182元,並向書記官表示,原本從事鐵工,2021年因車禍受傷,短時間無法從事粗重工作,自己又無一技之長,近2年來工作一直不穩定,連帶影響經濟狀況,除無法繳納罰鍰外,甚至積欠醫院手術醫療費用也無法清償,自己並非惡意拒繳酒駕罰鍰、地價稅及健保費。

最後楊男也說,與長輩家人商議後,決定向銀行把房子設定抵押的方式融資借貸,才有辦法一次清償,順利保住唯一房子免遭法拍,奶奶也終於不必整天提心吊膽房子會被法拍,可以準備歡樂過新年。

士林分署呼籲,社會大眾應共同拒絕酒駕,遵守交通規則,尤其年關將近,聚會宴飲機會大增,切莫貪杯誤事,以免樂極生悲,造成憾事,且會針對酒駕相關案件強力執行,沒有空窗期,請大家切勿心存僥倖,規避繳納義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