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盈財產申報仍不見「比利時貴族尪」 綠詫異:這是最基本資訊

▲▼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洪申翰。(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10天,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財產申報尚未完成、配偶部分仍有所缺漏。對此,民進黨團3日回應,這是候選人必須提供給社會大眾的最基本資訊,有點詫異為何一個副總統候選人連資訊提供都沒有,民眾黨打著公開透明口號,卻連候選人財產依法申報都做不到,選戰已經進入最後10天,恐怕會讓民眾對民眾黨公開透明精神有更多質疑。

針對候選人財產申報,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這是候選人必須提供給社會大眾的最基本資訊,有點詫異為何一個副總統候選人連資訊提供都沒有,而且是在財產申報補件後還是沒有,缺漏了一大塊,因為吳欣盈的背景,大家對她財產申報的議題會特別關注。

洪申翰認為,吳欣盈應該要用更公開透明的態度來面對,民眾黨打著公開透明口號,卻連候選人財產申報都做不到,幾乎就是沒有依法申報,選戰已經進入最後10天,恐怕會讓民眾對柯盈配有很大疑慮,也對公開透明精神有更多質疑。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表示,公職人員參選、尤其是正副總統候選人,財產申報關乎清廉跟利益迴避,必須提出讓社會大眾驗證,不管是有外國財產、機關查證等等問題;不管是否合法合規,全國人民都在看,這是相關重大指標,也會是選戰中民眾評論的地方,必須重視。

▲▼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洪申翰。(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