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民進黨散播「五月天遭陸施壓」假消息 趙少康:五月天應該出來講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議員徐巧芯陪同下抵達辯論會會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路透去年12月28日報導,指五月天受大陸施壓表態一中,然其資料引述自台灣內部有關機構的文件及官員,國台辦則說子虛烏有,並批民進黨政治操弄。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日)表示,大陸的文旅部才管歌手,國安單位連大陸怎麼分工、怎麼組織都搞不清楚;選舉到最後,民進黨常用奧步,明明是假新聞,卻透過外媒,外銷轉內銷,等國民黨執政後,一定查是誰放假消息,「五月天應該出來講」。

路透引述台灣內部安全文件,指大陸廣電總局要求五月天公開支持台灣是大陸的一部分;報導也引述2名在調查此事的台灣官員說法,他們表示,施壓五月天的「跨部門行動」是由大陸中宣部所領導,其目的是左右台灣大選,因五月天在年輕人間的影響力重大,大陸認為此舉可影響台灣年輕人的選票。

國台辦表示,路透報導引述台灣有關機構的文件,說明民進黨在蓄意製造謠言,這是陰險惡毒的政治操弄。「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認清他們的圖謀,不要上當受騙。」

趙少康1日在副總統辯論會上表示,選舉到最後,民進黨常用奧步;「周子瑜事件」、「王立強事件」,這次又搬出五月天,明明是假新聞,透過外媒,外銷轉內銷,然後就說國安局的2個高層,「是誰?出來講啊!」如果現在不出來講,等國民黨執政後,一定把你查出來,是誰去放這個假消息。

趙少康說,經他查,大陸的文旅部才管歌手,廣電局是管演員,所以消息都錯了,國安單位連大陸怎麼分工、怎麼組織都搞不清楚。「那我當然希望五月天能出來講講話,到底有沒有?」如果有,他一定帶頭譴責大陸、帶頭譴責中共,他也覺得五月天也不應該不講話,這個時候應該勇敢地站出來,告訴大家,事實到底怎麼回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