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女神」周庭正式棄保 港警:除非自首否則「終身追捕」

▲香港泛民派代表之一周庭。(圖/路透社)

▲周庭今年9月赴加拿大讀書,並在本月初宣布棄保。(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學運女神」周庭日前宣布放棄保釋,不會再返回香港。香港警方28日晚間證實,周庭未在警方指定的時間(28日)來警署報到,已違反保釋條例,他們會全力追捕,「逃犯除非自首,否則會被終身追捕。」

港警表示,嚴厲譴責周庭畏罪潛逃的羞恥行為,警方會全力依法追捕。

港警強調,危害國家安全是極度嚴重的罪行,警方會追究到底,指任何逃犯都不要妄想潛逃離港就可以逃避刑責,逃犯除非自首,否則會被終身追捕。

另外,據港媒報導,周庭的父母29日被警方請至大埔警署協助調查,而周庭的母親就是擔保人。

▲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圖/路透社)

周庭今年9月獲准離港前往加拿大讀書,她本月3日在社交平台上發文,稱自己原定要在月底回港就國安法向警方報到,但經過深思熟慮,包括考慮到香港的形勢、自身安全、生理及心理健康,決定不回去報到,也大概一輩子不會回香港了。

對於周庭宣布棄保,香港特首李家超表示,逃犯找藉口去欺騙同情,嘗試自我製作光環,行為可恥,香港警方嘗試寬大處理,但良好意願卻換來瞞騙,相信最失望的是做出這些嘗試的人員,「警隊會總結經驗,確保有效維護法紀,有效維護國家安全,打擊勾結外部勢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