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梅2顆賣225元!一斤7036元 上海市監局:政府不干預

▲上海一間店,話梅兩顆售225元。(圖/翻攝自微博)

▲上海一間店,話梅兩顆售225元。(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上海一網友近日發文表示,他到一間商場購買了話梅,該店家以秤重計價,沒想到兩顆話梅竟要價51.2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225元),讓他直呼離譜。不過,上海市監局表示,「食品是完全的市場調節價,政府部門不干預。」

據《極目新聞》報導,近日,有網友在社群平台發文稱,自己在上海商場一家店購買了兩顆話梅,重量為16克,價格為51.2元,每克售價為3.2元(約台幣14元),一斤售價高達1600元(約台幣7036元)。

▲上海一間店,話梅兩顆售225元。(圖/翻攝自微博)

▲罐身上明確標價,人民幣160元/50克。(圖/翻攝自微博)

其他分店的工作人員則表示,「話梅的原材料用得比較好,都是手工挑出來的,還有顧客來一次買兩斤。」

該貼文一出,多數網友表示,店家本就標示清楚價錢,原Po嫌貴還買,「吃不起別吃,又不是食鹽白糖生活必需品」、「不買不就行了嗎,明碼標價買了還嫌貴」、「超市有十幾二十塊一包的話梅,你不去買啊」、「買東西不問價嗎」。

也有人對價格提出看法,「果然很上海,幾個梅吃出上仙」、「即使明碼標價,能賣這麼貴嗎」、「估計這話梅用來燒菜的話,能燒出米其林的味道」、「聞之離譜,可確實是上海櫃面的真物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