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請婚假遭拒2次!自行回家「被解僱」 法院:公司判賠20萬

▲▼結婚,婚禮,新人,新郎,新娘,新婚,白紗。(圖/CFP)

▲上海一男子向公司請兩次婚假都未獲准。(示意圖/CFP)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上海一男子小鍾(化名)近期在國慶假期時回老家辦婚禮,2個月內向公司請了兩次婚假都未獲准。雙方協調多次未果,小鍾最終仍決意回家辦婚禮,竟遭公司以曠職5日為由解僱,憤而提告。法院審理認為,公司後續作出的處罰過當,應賠償小鍾4.6萬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20萬元)。

據《九派新聞》報導,12月21日,據上海市人民法院消息。小鍾是一名心理諮詢公司的行銷部設計師,想利用國慶假期休婚假回老家辦婚禮。早在8月份,小鐘就先口頭向主管說明了請假事項,卻未獲准許。

▲▼ 打字,筆記型電腦,筆電,工作,上班,辦公。(圖/CFP)

▲公司以假期為公司旺季為由,拒絕小鍾的請假申請。(示意圖/CFP)

婚期臨近,小鐘又一次向公司提交了書面請假申請。公司卻回覆,「公司屬於特殊行業,國慶日恰值旺季,建議小鐘換個時間請假。」

小鐘表示,前期出於公司的角度考量已調整過一次婚期。然而最終雙方溝通未果,小鍾不顧請假是否有成,仍執意如期回老家舉辦婚禮。後公司以曠職5天為由,解僱了小鍾。

報導指出,小鍾進而對公司提告。法院認為,「公司對小鐘提出的請假,以及後續所作的處置顯屬懲戒過度,構成違法解除。」最終,法院判公司因違法解除勞動合約,需支付給小鐘賠償金4.6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