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130歲冥誕民眾齊聚 高喊「要社會主義、不要資本主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26)日是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的130歲冥誕,25日晚間網路上流傳多段影片,顯示大批人潮在毛澤東銅像廣場前,高舉畫像和紅旗,大喊「要社會主義,要真正的公有制,要毛澤東思想,不要資本主義」。

▲▼  毛澤東冥誕。(圖/翻攝自x平台)

▲現場畫面。(圖/翻攝自X平台)

X平台上的影片顯示,湖南韶山毛澤東銅像廣場25日晚間湧入大批人潮,當中有人舉起毛澤東畫像、有人舉起紅旗、有人頭戴解放軍軍帽、頸戴紅領巾,還有人拿著專業設備全程錄像。

影片顯示,人群中一名白衣年輕男子帶頭高喊「要社會主義,要真正的公有制,要毛澤東思想,不要資本主義,不要大官僚所有制,不要打著馬列主義旗號的私有制」,身邊的人隨之齊聲呼應。

實際上,過往幾年在毛澤東冥誕當日,不少大陸民眾會前往毛澤東銅像廣場緬懷。香港《星島日報》指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按照慣例,今天上午預計將官員赴毛澤東紀念堂瞻仰遺容,之後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座談會,由習近平發表講話。

由於毛澤東出生於湖南湘潭縣韶山沖(今湖南省湘潭市韶山市)南岸上屋場 ,湖南官方也將在韶山舉行紀念活動。通告顯示,12月25日0時至12月27日24時,韶山全域設立臨時禁飛區,進行臨時性飛行管制。

另外,據《人民日報》報導,《人民領袖毛澤東》《人民的領袖——毛澤東的130個瞬間》《毛澤東書信故事》《毛澤東的詩詞人生》等多部紀錄片將於近期開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