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冰錐」絕美照曝光!冰柱藏亮點 網驚呼:有馴鹿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冷空氣殺到,玉山北峰今(25日)凌晨2時58分出現-7.4度低溫,前氣象局長鄭明典平安夜也在臉書分享平安夜的「玉山冰錐」驚豔照,吸引逾3千人朝聖,還有網友發現冰柱出現亮點,造型宛如馴鹿,驚嘆「好特別天造美景」。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平安夜「玉山冰錐」照片,有網友發現左側冰柱宛如馴鹿。(圖/鄭明典)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平安夜「玉山冰錐」照片,有網友發現左側冰柱宛如馴鹿。(圖/鄭明典)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昨(24日)夜在臉書上分享平安夜的「玉山冰錐」照片,鄭明典說明,冰錐的形成通常是因為積雪或積冰受到日照,局部增溫產生局部融冰,融冰往下流動再被冰點以下的空氣吹拂而復冰,如此結冰往下增長便形成冰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指出,冰錐最容易在傍晚入夜前增長,照片是玉山北峰氣象站的冰錐。由於清晨的凍雨量大,這次的冰錐是影像紀錄中最顯著的一次,冰錐下的玉山主峰另有一番風味!

該張照片也吸引超過3千名網友朝聖,有網友發現冰柱中出現一亮點,驚喊:「左邊冰柱好像馴鹿呀」,也有不少網友留言:「美到像幅畫」、「自然界的冰雪奇緣」、「好特別天造美景」。

今晨最低溫出現在南投縣中寮,低溫7.5度,雲林縣古坑也出現8.1度低溫,嘉義市農試嘉義分所出現8.2度。鄭明典也說明,受輻射冷卻影響,中南部的降溫比北部明顯,主要的差異在雲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