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批民進黨卡中部捷運 交部舉11案澄清:推動建設不分藍綠

▲侯友宜中台灣造勢(圖/記者白珈陽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中台灣造勢。(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侯康後援總會」今(24日)在台中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致詞時痛批,許多建設卡在中央,無論地方首長怎麼拜託,「只差沒有跪下」,民進黨不要就是不要。對此,交通部列舉11案建設澄清,中央推動地方建設絕對不分藍綠,交通部支持中部地區交通建設,持續與地方共同努力爭取相關計畫順利核定推動。

侯友宜今在中台灣誓師大會上痛批政府卡中部建設,侯友宜說,民進黨執政下,補助分藍綠,對不同縣市人民大小眼,許多建設都卡在中央,無論地方首長怎麼拜託,「只差沒有跪下」,但民進黨不要就是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交通部澄清表示,蔡總統上任後8年來,於台中、彰化及南投持續推動辦理「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計畫」、「高鐵彰化站與台鐵轉乘接駁計畫(台鐵田中支線)」、「集集支線基礎設施改善計畫」、「國道1號台中路段增設系統交流道銜接台74線」、「東西向快速公路台76線(原漢寶草屯線)台19線以西路段改線工程」、「台74線草湖交流道」、「台74線(26k~30k)增設六順橋南入匝道」、「台74線大里一交流道增設北出匝道改善工程」及「台61線中彰大橋改善工程」等多項鐵公路交通建設。

交通部強調,政府8年來也核定台中市政府提出之「台中捷運藍線」與「台中捷運綠線延伸線」之可行性研究。

外界關切「台中捷運藍線」與「台中捷運綠線延伸線」綜合規劃目前之辦理情形,交通部表示,「台中捷運綠線延伸線」部分,行政院長陳建仁已表示支持台中捷運綠線北延大坑、南延彰化一案,所持的立場是附條件一次核定;至於「台中捷運藍線」規劃案所涉及的經費增加分擔方式、台灣大道於施工期間可能衍生的交通衝擊,及台鐵沙鹿站與捷運共構等問題,也將請台中市政府儘速提出相關說明,以加速審核作業。

交通部強調,中央推動地方建設絕對不分藍綠,交通建設為地方發展關鍵,交通部將持續與地方共同努力,爭取相關計畫順利核定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