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騙23萬項鍊!宜蘭再搶2條 20歲詐團成員缺錢...兩度打劫銀樓

記者陸運陞/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日前發生一起銀樓竊案,男子是銀樓常客,佯稱要買金項鍊等到金項鍊到手,向店家表示要到銀行領錢,結果從此消失,店家才驚覺遭騙,中和警方全力追緝該名男子時,發現他又在宜蘭羅東地區,佯稱購買金項鍊,趁店員疏忽,直接奪門而出搶奪2條金項鍊,中和警方今天(23日)凌晨順利將該男子逮捕到案。

▲薛男在新北中和、宜蘭銀樓,以假意購買卻直接行搶。(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薛男在新北中和銀樓,假意購買卻直接行搶。(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據了解,住在新北中和的20歲薛姓男子,是詐騙集團成員,遭到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薛男近日缺錢花用,上周五(15日)到中和廣福路時常光顧的銀樓,向店家佯稱購買金飾,挑選一條市值23多萬的三兩重金項鍊戴上,隨後表示去領錢,但店家卻等不到薛男前來,才驚覺遭騙向警方報案。

▲薛男在新北中和、宜蘭銀樓,以假意購買卻直接行搶。(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薛男在新北中和銀樓,取得金項鍊後,立即騎車逃逸。(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循線追查期間,薛男前天(21日)前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某銀樓,上午先將一條金項鍊賣給店家,取得信任後,下午就表示要將原本金項鍊買回,並要加購另條金項鍊,店家並未起疑,將項鍊交給薛男,就招呼其他客人,而薛男趁店家疏於注意,拿起市值37多萬元的2條金項鍊,並撞開店門逃逸。

▲薛男在新北中和、宜蘭銀樓,以假意購買卻直接行搶。(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循線,在中和住處附近逮捕薛男。(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中和警方今天凌晨接獲情資,薛男將返回中和景平路附近,立即前往埋伏,趁薛男走進超商旁巷內,一哄而上將其逮捕。薛男到案後,稱金項鍊都已賣出,所得現金都已花用殆盡,但警方對其說法持保留態度。訊後,警方依詐欺通緝、竊盜移送新北地檢署,而在宜蘭犯下搶奪案,則交由宜蘭刑大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