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被控「曾助姦殺犯索國賠」反喊告 國民黨團:哪句是誹謗?

▲林為洲、林國春出席國民黨團14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為洲、林國春出席國民黨團14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前天PO文,提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曾助姦殺犯開記者會討國賠,但遭賴競總反指惡意指控,並揚言提告。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聲援該粉專,出席藍委林為洲反問賴清德,該粉專哪一句話是誹謗?林為洲也提及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事件,民進黨在曾要求聲援林裕紘的人道歉,因此他也要求賴,應道歉當年不該幫殺人兇手開記者會。

不禮貌鄉民團12日表示,2008年新北市2位國二女學生因交友不慎,被19歲徐男和14歲許男誘騙,其中一人慘遭「OO」(指性侵),兩人完事後將其「OO」(指殺害),身體被拋棄在偏僻畸零地,再用木板遮掩,後來警方找到時已腐爛,而另外一位女學生原難逃一死,但因許男認識她,幫她說話才留下活口。

不禮貌鄉民團說,一個月後,許男與徐男偷開家中汽車外出,結果遇到警察,兩人做賊心虛不願接受臨檢,開車撞警逃逸;警察當下開槍嚇阻,結果流彈打中許男,造成許男癱瘓,事後許男家人找上新北市三位民代,聯合開記者會控訴警察用槍不當,要求國賠,其中一個民代全名是賴清德。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匿名粉專利用兩案時間差製造資訊落差,消費人倫悲劇來進行政治攻防,是非常低劣的手段。郭雅慧也說,針對這樣惡意的指控,過去曾經提告,這次也不姑息。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辦「粉專轉述報導就被告 賴清德真的好大?」記者會,林為洲與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出席。林為洲表示,聲援不禮貌鄉民團,要幫基層員警加油打氣。林為洲提及「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事件,指林裕紘說自己被恐嚇時,很多人幫忙聲援,結果事後被發現造假,民進黨就要求每個人道歉。

林為洲說,賴清德聲援殺人兇手,要不要道歉?沒有道歉反而來告人,粉專哪一句是誹謗?也沒有說賴清德幫忙要求國賠,有什麼好告的?但賴幫忙開記者會事實,應道歉當年不該幫兩個殺人兇手開記者會。

林國春則譴責賴清德打擊基層員警士氣,用立委職權開記者會,難道不是施壓警察?這件事太多警察心理非常不服氣,既然該案已偵破,賴應該去慰問、關心警方,表達歉意,私下表達也可以,相信很多警察可以體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