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鐵明年4月起加薪4.9%「4800人受惠」 歷年最高年終獎金曝

▲▼高雄,左營,台灣高鐵,高鐵左營站,高鐵列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高鐵明年將加薪4.9%。(資料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疫後運量快速回升,台灣高鐵今召開董事會,通過針對員工全面加薪,非經理人員平均加薪4.9%,明年4月1日起生效。這將是高鐵10年來第8次加薪,累積已調薪26.82%。另高鐵年終也將發出2.3個月外加1.2萬激勵金,創歷年新高。

據了解,台灣高鐵今召開董事會,會中通過對員工加薪案,其中非經理人平均加薪4.9%。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今也發出一封公開信給員工,指今年是高鐵撥雲見日的一年,高鐵營運和獲利締造佳績,內文也宣布明年加薪平均4.9%,並發放2.3個月年終和1.2萬營運激勵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高鐵自2015年迄今已7度調薪,累計調薪幅度達21.92%,加上明年4月加薪4.9%,累計加薪達26.82%,預估將有4800名員工可受惠。

台灣高鐵資深副總顏昭立受訪時表示,今董事會通過年度調薪案,高鐵根據評估國內外政經環境、公司經營績效、業績及展望等綜合評估,參酌員工績效考核,平均調薪4.9%,其中超過一半員工約2400人調薪超過5%,以基層員工人數最多,4月1日起生效,這也是104年來高鐵調薪幅度最大的一次。

高鐵除4月起全面加薪平均4.9%外,高鐵公司自113年1月1日起,特別針對一般維修、行控、號誌通訊與電力維修等部分特定職務之新進人員也將調高起薪,進行3000至7500元不等之起薪調整,提升高鐵人才招募競爭力,在外部企業不斷提高薪酬誘因挑戰下,保持高鐵營運能量穩定度。

根據高鐵規劃,以一般新進維修人員為例,起薪將由3萬7500元增至4萬0500元;而號誌通訊、電力等稀缺人才,新進人員起薪更將一舉調升至4萬5000元。高鐵也將同步檢視目前已擔任上述職務同仁薪資標準,並給予適度調增。

此外,不僅加薪和調整薪資結構,高鐵今年年終也將加碼,顏昭立指出,高鐵年終獎金也將發出2.3個月基本薪資,明年1月底發放,另還有加發1.2萬營運激勵金12月29日發放,由於過往年終約2個月,這次年終加上激勵獎金金額也是歷年最高。

▼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發給員工公開信,宣布加薪及年終獎金。(圖/讀者提供)

▲▼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發給員工公開信,宣布加薪和年終獎金。(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