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加開91班「返鄉投票列車」周五開搶 3時段北中自由座增為8節

▲▼高雄,左營,台灣高鐵,高鐵左營站,高鐵列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因應返鄉投票,高鐵加開91班列車。(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2024年1月13日舉行,因應返鄉投票需求,台灣高鐵宣布加開91班次列車,12月15日開放搶票。另高鐵針對3大尖峰地雷時段北中區間列車,自由座車廂擴大為8節。

2024總統及立委二合一大選1月13日舉行投票,台灣高鐵規劃2024年1月12日至1月15日選舉疏運期間,加開91班次列車,包括南下41班,北上50班,總計4天提供715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自12月15日凌晨零時起開放購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加強服務返鄉投票的旅客,高鐵表示,1月12日投票日前,以及1月14日收假日,各提供3班延收車次,該6車次僅提供2節作為自由座車廂。

高鐵公司也提醒,該6班延收車次到達部分車站的時刻,將超過日常末班列車時間,最晚至晚間0時30分抵達端點站,欲搭乘該6車次的旅客,需留意到站時間並預先安排到站後之交通接駁,確保行程順暢。

台灣高鐵表示,選舉疏運期間特別擴大自由座運能,投票日前夕1月12日15至22時、1月13日投票當日7至12時的南下,以及1月14日收假日13至21時的北上,行駛南港至台中間之區間列車,均配置8節自由座車廂,包括第1到3車及第8到12車。

高鐵呼籲,自由座旅客到站後,可透過車站內的旅客資訊系統,查詢各車次自由座車廂配置資訊,並配合站務員引導,依序乘車,各站也會加派人力協助旅客順利返鄉投下神聖的一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