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歲阿公還騎車!逆向衝女大生自摔 「孫女們」嚇喊:拜託去醫院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95歲周姓阿公11月29日騎車上路,竟在西區逆向,嚇到3名女大生,阿公也不慎摔倒。警方獲報到場,發現阿公重聽,趕緊聯繫家屬到場,也因阿公年事已高,優先考量他身體狀況,並未對其開單,以勸導為主。3名能當阿公孫女的女大生,聽見阿公年齡後直言「一定要去醫院!」

▲▼95歲阿公騎車上路!逆向衝往女大生自摔 「小孫女」嚇喊:拜託去醫院。(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市一名95歲阿公騎車上路,逆向衝往3名女大生,結果在路中自摔,嚇得3女趕緊通報。(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第一警分局民權所11月29日14時許接獲3名女大學生報案,指出西區公益路與英才路口,有一位阿公摔車。員警到場後,3名女大生圍繞在阿公旁,關心狀況,並向警方說:「正準備待轉時,看到這位阿公逆向騎過來,差點發生碰撞,阿公受到驚嚇自摔。」

▲▼95歲阿公騎車上路!逆向衝往女大生自摔 「小孫女」嚇喊:拜託去醫院。(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3名女大生見阿公摔車,一聽見他的年紀,急忙苦勸「一定要去醫院」。(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員警趕緊先關心阿公身體狀況,但阿公重聽,也無法回答。阿公向女大生稱,自己98歲(應為95歲),嚇得3名「小孫女」說:「你一定要去醫院檢查!」阿公則向警方稱,家裡住在南區,原本打算騎車到南屯區去找朋友,卻不小心走錯路,繞道西區來,迷失方向。

▲▼95歲阿公騎車上路!逆向衝往女大生自摔 「小孫女」嚇喊:拜託去醫院。(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阿公家屬到場,開車載他回家,也無奈表示,阿公常常不聽勸,獨自騎車上路。(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警方初步檢視,阿公無明顯外傷,但有重聽,較難了解語意。經確認,他是高齡95歲的周姓阿公,員警擔心他年事已高,經不起跌倒,趕緊通知家屬前來,周阿公的太太、媳婦趕到現場,後續交由家屬處理。

媳婦向警方說,公公今年已經95歲,有些微失智、重聽,卻固執地常獨自騎車出門,結果忘記返家的路,事發當天上午再度出門,家人正打算報警,就接到警方電話,放下心中大石頭。

警方則表示,現場考量阿公年事已高,警方以規勸方式,希望阿公勿再騎乘機車,並未開單舉發。分局長吳燕山呼籲,2017年起已開始實施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年滿75歲以上駕駛人,必須更換成高齡者駕照,每三年必須更換一次,以維行車安全並降低事故發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