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槓上華為!反駁余承東暗酸抄襲:抹黑同行、誤導公眾

▲小米公司北京總部外景。(圖/CFP)

▲小米。(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華為常務董事、終端BG CEO、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董事長余承東先前暗指小米的「龍骨轉軸」抄襲了華為的技術。對此,小米官方12日發出嚴正聲明,駁斥了余承東的說法,強調都是不實言論,與事實嚴重不符,是對同行的抹黑,也誤導了公眾。

小米表示,近日,余承東先生無端針對我司「龍骨轉軸」技術發佈不實言論,與事實嚴重不符,「我們請余承東先生遵循科學與嚴謹的基本規則,請勿再抹黑同行、誤導公眾。」

▼華為常務董事余承東。(圖/CFP)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圖/CFP)

余承東12月9日,在2023花粉年會上說,「友商抄襲時稱不太尊重我們(華為)的知識產權,拿過去隨便編個名字就說自己的,『雙旋水滴鉸鏈』直接變成『龍骨鉸鏈』,『龍骨』是不存在的。」

余承東所說的「龍骨鉸鏈」,正好跟小米MIX Fold3手機的「小米龍骨轉軸」名稱類似。

▼華為。(圖/CFP)

▲▼華為。(圖/CFP)

小米強調,他們自研的「龍骨轉軸」於2020年9月18日申請專利,並於2021年1月5日獲得專利授權,2023年8月於Xiaomi MIX Fold3上首發應用,而余承東先生宣稱的所謂「雙旋水滴鉸鏈」,於2019年12月13日申請專利,2021年6月18日才公開,「由此可知,余承東先生的言論完全不符合事實。」

小米還說,經研讀余承東先生所屬公司傳播的技術資料和已公開專利資料,並經實際拆解驗證,所謂雙旋水滴較鏈採用的是「2級桿組、3構件4低副」設計方案,而小米自研的龍骨轉軸機械結構則採用創新的「3級桿組、5構件7低副」設計。

▼小米創辦人雷軍。(圖/CFP)

▲▼ 小米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