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康」接受美國NBC專訪 侯友宜:對兩岸沒不切實際幻想

▲▼侯友宜、趙少康接受美國NBC專訪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趙少康接受美國NBC專訪。(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9)日先後接受了美國NBC(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的專訪,NBC記者首先提到,針對目前的兩岸關係,以及來自對岸日趨明顯的壓力,有無具體想法來改善關係,並且降低緊張局勢?侯友宜表示,台灣的未來,由台灣2300萬人來決定,兩岸之間的歧異,必須用和平的方式來解決,中共從來沒有放棄武力,因此,他不會存在不切實際的幻想。

侯友宜強調,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他會備戰不啟戰,持續強化自己的國防戰備,也就是維持嚇阻的實力,並且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在兩岸以往的基礎上,逐步恢復包括官方在內的各種形式對話,讓兩岸在功能性議題上,持續互動,降低風險,進而降低敵意。

▲▼侯友宜、趙少康接受美國NBC專訪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至於美台關係,侯友宜強調,美國是長期支持台灣的最重要盟友,美國對台灣的軍售,或是雙方的軍事合作與交流,都是台灣自主防衛上的關鍵角色,這樣的關係,一定會持續並且深化,尤其,美國近來積極倡議的「印太經濟架構」,台灣身為地區的一份子,一定會善盡責任,希望美國能夠協助台灣共同參與,以及其他區域性的經濟整合倡議。

而對於兩岸的未來發展,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表示,和平是唯一的選擇,和平必須要以實力做後盾,台灣的防衛實力,需要美國的支持和協助,而民主,則是台灣面對中國大陸,最重要也是最好的武器,尤其兩岸有同樣的文化、同樣的血緣,中國大陸很難向他們的民眾解釋,為什麼民主制度可以在台灣發展,卻不能夠適用於中國大陸,趙少康強調,台灣的民主發展,一定會對中國大陸有所影響。

▲▼侯友宜、趙少康接受美國NBC專訪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