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盈「財產申報」沒列外籍貴族尪 名嘴揭原因

▲▼吳欣盈出席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倒數37天,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財產申報意外引起關注。由於吳欣盈在申報上未列外籍配偶部分,對此名嘴董智森揭露為何沒有申報配偶原因。

董智森6日在節目《新聞大白話》表示,吳欣盈2020年被列為不分區立委,那時就要申報財產。不過2011年吳欣盈跟華南林知延結婚,2019年3月離婚,2020年要申報的時候,所以她就沒有報林知延。

▲▼吳欣盈出席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董智森透露,吳欣盈臨時被柯文哲找來選副總統,所以她就拿過去申報的資料,所以裡頭就沒有9月結婚的比利時籍丈夫Renaud Van Der Elst財產內容。

對此爭議,台北市議員、吳欣盈副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宥丞表示,已經找了律師團隊與中選會做對接,處理後續外國籍配偶在財產申報上的相關因應作為,強調一定會依法辦理。

▲▼吳欣盈出席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人工生殖法案」審查 擔任主席 到場時不接受訪問。(圖/記者屠惠剛攝)

根據中選會資料,吳欣盈的存款為250萬1687元,並有11筆股票,包括新光金1349股、永豐金59股、中保科技576股、大台北區瓦斯585股、台新金241股、台灣新光實業8千股、亞絃睿飾品40萬股、盈盈投資307萬股、東盈投資3.85萬股、如盈事業14萬9999股,而盈盈投資、東盈投資等是在吳欣盈幼年時所成立;保險部分,吳欣盈共申報2筆,一是儲蓄型,一是投資型,保險公司都為新光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