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調整補助「實體書店」加強力道!即日起受理申請

▲▼文化部推動實體書店發展補助,即日起受理提案申請。(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推動實體書店發展補助,即日起受理提案申請。(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為增進實體書店營運能量,文化部持續辦理實體書店發展補助,明年更調整補助項目、加強支持力度,自即日起至113年1月8日受理提案申請,凡實體書店或與實體書店相關的國內立案獨資、合夥事業、法人或團體,皆可於申請期間提案申請。

文化部表示,實體書店是在地尤其非都會地區重要的「閱讀推廣」及「藝文體驗場所」,文化部自102年起便以「推動實體書店發展補助作業要點」,提供相關營運資源挹注,希望提升其自主經營能力,讓實體書店發揮文化滲透力及延展性,在推廣閱讀的同時,進一步朝社區微型文化中心方向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部推動實體書店發展補助,即日起受理提案申請。(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年度實體書店發展補助,將更重視書店串聯在地藝文,舉行辦「創新書市」活動等方式。(圖/文化部提供)
 
考量書店補助要點推行超過10年,產業環境已有所變化,且結合相關藝文振興政策更能發揮加乘效益,這次特別調整補助項目及增強力度,鼓勵書店配合112年起推動的「文化幣」及獎勵實體書店串聯舉辦「創新書市」活動等藝文振興措施,辦理相關推廣計畫。

例如設置多元支付,方便顧客於店內及創新書市現場消費;辦理作家講座、店內小型書展、邀請偏鄉學生參訪書店,或積極宣傳推廣,吸引持有文化幣的青年到書店消費等。
 
此外,文化部也鼓勵書店業者進行數位提升,精進營運效能,並與在地學校、社群、相關公私單位合作,舉辦閱讀推廣計畫,加強在地連結,積極拓展客群,增進書店自主營運能量。
 
詳細資訊及申請文件,可至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查詢及下載:https://grants.moc.gov.tw/We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