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總統得票比「賴45%、侯35%、柯20%」 姚立明:柯文哲已經注定第三

▲▼《POP撞新聞》 主持人 黃暐瀚專訪: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 姚立明。(圖/POP撞新聞提供)

▲《POP撞新聞》 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圖/POP撞新聞提供)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5日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廣播節目專訪,針對明年總統選情如何評估,姚立明預估得票比為賴清德45%、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35%、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0%;至於賴清德先前說過要找他「打敗柯文哲」,他笑回,「我們現在根本不用去打敗柯文哲,已經注定第三,不會贏了。」

黃暐瀚表示,他一開口就問姚立明,「您要怎麼打敗柯文哲?」姚立明則笑回,「我們現在根本不用去打敗柯文哲,已經注定第三,不會贏了。」

黃暐瀚指出,2014年姚立明擔任柯文哲的台北市長競選總幹事,長期的相處,讓姚立明對柯文哲的個性有極深的認識,原本是一起打贏勝仗的夥伴,後來卻因為各種差異,越走越遠。

黃暐瀚提到,姚立明今天也不諱言透露,他的夫人楊芳玲,同時也是前台北市法務局長,因為拒絕核銷柯文哲的「私人訴訟費」,因而交惡,柯文哲居然找議員回過頭批評自己的局長,茲事體大,他再次確認姚立明是否真有此事,姚立明表示「千真萬確」。

關於姚立明與賴清德的交情,黃暐瀚解釋,四年前蔡賴初選,姚立明選擇支持賴清德,他雖是蔡英文基金會的董事,但由於一開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聲勢太旺,遠遠領先蔡英文,姚立明選擇支持賴清德,也為兩人結下了今天合作的緣分。

針對明年大選的選情預估,姚立明認為得票比為賴清德45%、侯友宜35%、柯文哲20%,「只要柯文哲鎖死20%,賴清德幾乎已經穩贏」,但他不以此為滿足,身為主任委員,賴蕭總部的目標是拼過半,直接得票破50%,這樣才能挾過半民意,強力的執政。

黃暐瀚也問到是否會擔心「和平與戰爭」的議題發酵,姚立明表示,未來39天,這不會是選戰重點,內政才是主軸,賴清德歷練完整,遠勝另外兩位候選人,他對勝選很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