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以色列考慮「抽海水淹地下道」 將哈瑪斯逼出地底

▲以色列地面行動擴大至加薩全境,大量坦克人員開進南部。(圖/路透)

▲以色列地面行動擴大至加薩全境。(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宣布將地面行動擴大至加薩全境後,為剿滅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現在正考慮抽取大量海水灌進遍布加薩的地下通道計畫,如灌蟋蟀一般將敵人哈瑪斯逼出地底。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指出,以色列已組裝了一個大型水泵系統,藉由抽取大量海水,將水灌入哈瑪斯錯綜複雜的地下通道網絡並將之暴力摧毀,不僅能破壞地下通道建設,還能將哈瑪斯趕出地底;然而此一策略有一個相當大的代價─加薩的水源供應也會受到影響甚至破壞。

▲大量坦克人員開進南部。(圖/路透)

▲大量坦克人員開進南部。(圖/路透)

11月中旬,以色列國防軍(IDF)在巴勒斯坦海灘難民營(al-Shati camp)北部約1英里(約1.6公里)處,完成組裝多個大型海水水泵,每5個水泵就能從地中海抽取大量海水並進行運送灌水。

以哈本月1日停火破局,雙方立刻發生交火,以色列3日更宣布將地面行動擴大至加薩全境,空中火力將會大力支援地面部隊。

哈瑪斯於10月7日大規模突襲以色列南部後,引發以色列報復攻擊,為揪出並擊殺哈瑪斯成員,以色列警告加薩北部清空,平民應往南撤離,如今隨著以色列將攻擊範圍擴大至南部,平民恐受到更大的死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