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計軟管「纏繞脖頸」 港老翁「住院4天」身亡

▲▼血壓計,量血壓,高血壓。(圖/CFP)

▲血壓計。(示意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醫院管理局2日公布一起醫療風險示警事件,一名83歲的老翁在醫院被發現用血壓計的軟管纏繞頸部,失去意識,搶救無效後身亡。

該名老翁患有末期腎衰竭及肺炎,上個月29日住進香港佛教醫院,期間狀況穩定。

醫護人員2日凌晨1時20分左右查房時,老翁正在睡覺,沒有異狀,但過了大約15分鐘後,老翁就被發現用血壓計軟管纏繞頸部,失去意識。

醫護人員當下立刻將軟管移除,並展開急救,同時也通知了家屬,最終,並人在凌晨2時47分不治身亡。

香港佛教醫院表示,已向警方報案,並會全力配合執法部門調查,該個案也會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他們對事件感到難過,向病人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會為家屬提供所需協助。

香港佛教醫院還說,他們非常關注事件,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管局總辦事處通報事件,並已即時檢視病房及妥善安排相關醫療儀器的位置,並加強巡查,以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