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反對大樓加裝電梯 蓋好後「厚臉皮求搭」被32戶鄰居集體抵制

▲▼電梯示意圖。(圖/CFP)

▲老翁反對大樓蓋電梯,蓋好之後又想搭。(示意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廣東省廣州市一名80歲的老翁反對住家的大樓加裝電梯,也拒付集資工程款,導致電梯晚了一年才安裝完成。但令人傻眼的是,電梯安裝好之後,老翁居然又想要搭乘,被同棟大樓的32戶住戶們集體拒絕。

根據陸媒報導,事件發生在廣州荔灣區某社區的一棟9層樓住宅,有住戶於2017年提議加裝電梯,44戶居民中有32戶都同意安裝。

居住在3樓,80歲的老翁反對安裝電梯,所以最後沒有一起出資。但電梯安裝好之後,老翁又想要搭乘電梯,提出希望在補交集資款之後,獲得電梯的使用權。

不過,32戶出資的住戶對此相當不滿,認為老翁當初一直反對安裝電梯,導致電梯晚了一年才安裝完成,因此集體拒絕老翁使用電梯。

老翁之後將事情鬧上了法院,主張在支付10077元人民幣(約4.2萬元新台幣)的集資款之後,他就可以享有跟32戶住戶相同的電梯使用權與管理權。

法院審理後認為,電梯在使用屬性上是建築物的共有部分,老翁與別的住戶對電梯享有使用權和共同管理的權利,因此使用該電梯無須經多數住戶同意。

法院判決,老翁支付集資款後,由該住宅住戶代表向老翁提供電梯卡,供其搭乘電梯使用。宣判之後,32戶住戶一起提出上訴,但最終被駁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