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愛回訊息?他喊「給回應是禮貌」 網戰翻:一直密才反感

▲▼LINE,滑手機。(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不解,為什麼有很多人都不喜歡回訊息?(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和以前相比,要與朋友聯繫理論上應該更方便、快速,不過就有網友發文拋問,為什麼現在有很多人都不喜歡回訊息?他自己是屬於當天會回完訊息的人,可是身邊的人卻不是如此,讓他感到焦慮。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男網友在Dcard上,以「為什麼現在人都不喜歡回訊息」為標題發文,提到他常對好友不回訊息而感到焦慮,對方只要沒有回覆,他就會胡思亂想。為了得到好友回應,他會再次私訊,或直接打電話給對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透露,不論對象是誰,他都會在收到訊息的一天內全部回覆完畢,因為他覺得給人回應是禮貌。他認為,如果不知道要回什麼,傳個貼圖其實也可以,但實在不懂為什麼有很多人都會把訊息放著不回?

原PO也在留言處強調,他之所以會再度傳訊息,無非是有事找對方,每次別人找他,他都會趕快回應,但是他找別人時,對方卻消失,「別人一直不給你回應,你感受也不會好吧」。

▲▼滑LINE。(圖/記者劉維榛攝)

貼文曝光後,多數網友直呼,「我覺得一直傳訊息最後又打電話有點不尊重對方啦,然後其實回訊息就很看個人,有人就是通知全關,一天回一次訊息,覺得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不用馬上回而已」、「你誰啊?禮貌?你有經過人家允許才發的訊息嗎」、「不回訊息也是一種回應啊」、「因為不重要,不重要的人密我真的懶得回,對方一直密甚至打電話只會讓人反感」。

也有部分網友回應,「默默懂不讀不回的焦慮感,尤其是工作上的事情」、「有時候公事也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不是要問問題那種,是要問對方要不要接什麼案子,我也跟原PO有一樣的想法」、「我也覺得不讀不回有夠X北、擊敗的」。

還有網友緩頰說道,「能理解原PO的想法,我自己對訊息處理的態度也是相同的作法。這種人建議還是直接放生,很明顯頻率不相同的人而已,或是別主動跟這種人發起話題,一切採取被動,也省得自己在那裡不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