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留同父異母弟…哥碎唸「行為不檢點」遭狂砍10刀 劃破動脈險死

▲▼嘉義海產店,弟弟砍哥哥。(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一處海產店昨傳出砍人案。(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莊智勝/嘉義報導

嘉義市西區八德路昨(11月30日)晚間7時29分許傳出砍人血案,據了解,昨夜一對同父異母、年紀相差37歲的兄弟發生口角糾紛,68歲的洪姓哥哥認為31歲的弟弟行為不檢點,因此長期碎唸、盼能導正,昨夜洪兄又因故數落弟弟,弟弟因此情緒失控,持菜刀朝哥哥狂砍10多刀,其中一刀劃破左頸動脈,鮮血瞬間如泉般湧出,幸及時送醫撿回一命。

據鄰居透露,洪姓哥哥與海產店老闆交好,老闆因此在數個月前於該處開店,並交由洪兄掌廚經營,還提供居所給他;洪兄在接掌海產店後,因擔心年輕的弟弟在外生活不易,將他接來同住,並一同在海產店工作。

但弟弟搬過來後沒多久,哥哥就發現弟弟與闆娘走得太近,懷疑2人關係曖昧。哥哥認為老闆提供工作、住所,弟弟卻不避嫌,如此行為不檢點、也對老闆不厚道,因此時常為此數落弟弟,盼能將其導正。

昨夜兄弟2人又再度為此事發生口角,弟弟長期被碎唸,累積的不滿瞬間爆發,盛怒之下手持菜刀朝著哥哥猛力揮砍10多刀,導致哥哥臉部、頸部、胸前都有刀傷,其中一刀更劃破左頸動脈,鮮血當場噴濺而出。

鄰居發現情況不對後嚇得急忙報案,救護人員到場緊急將洪兄送往醫院搶救,雖然哥哥起初還有意識,但因失血過多,在救護車上即陷入昏迷,所幸及時送醫撿回一命,目前生命徵象穩定,仍住院觀察中。

警方趕抵現場後立即拉起封鎖線,並將行兇的洪弟逮捕,全案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嘉義地檢偵辦。後續也將請家防官介入處理,評估是否需申請保護令。

▼洪姓弟弟朝哥哥狂砍10多刀,遭警方逮捕帶回。(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海產店,弟弟砍哥哥。(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