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漿菌之亂!網傳12/1起八大場所強制戴口罩 疾管署急澄清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今年因為免疫負債,呼吸道病號不少,近期又有中國大陸爆發包含黴漿菌在內的多重呼吸道疾病疫情,引起民眾恐慌,沒想到社群軟體、網路流傳還出現「12月1日起 8大場所強制戴口罩」的訊息在流傳。疾病管制署今日嚴正澄清,內容為3年前新冠疫情期間的防疫措施,與現行措施不符。

中國大陸爆發多重呼吸道疾病疫情,至少7種病毒同時流行,不但引起世衛關切、台灣也提高戒備,就怕遭受波及。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昨公布最新疫情監測,國內呼吸道疫情已經連續7周呈現下降趨勢;另根據林口長庚醫學中心資料,黴漿菌占呼吸道病原比例僅不到1%,屬於低度流行,並沒有像中國大陸那種病例激增趨勢。

不過此時確有不少黴漿菌相關的錯誤訊息傳出,近期網路上傳出「明天起記得戴口罩」、「黴漿菌入侵台灣」等訊息,再附上「12月1日起 8大場所強制戴口罩」的圖卡示警。疾管署今日特別澄清,該則圖片是2020年新冠防疫措施,為過時資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錯誤資訊「十二月一日起 8大場所強制戴口罩」在網路流傳,以2020年COVID-19疫情期間防疫措施為今年規定,與現行措施不符,請民眾勿信誤轉傳。(圖/疾管署提供)

▲近期錯誤資訊「十二月一日起 8大場所強制戴口罩」在網路流傳,疾管署澄清。(圖/疾管署提供)

依疾管署今年8月15日起實施戴口罩規定,目前應戴口罩場所為醫院、診所、一般護理之家及老人福利機構之室內空間,其餘則有建議戴口罩之情境或由民眾自主決定戴口罩,請民眾勿上當誤信,亦請勿轉傳與散布。

疾管署重申,有關防疫相關政策、規範等資訊應以該署公布為主,並可至該署官網查詢 ( https://www.cdc.gov.tw/ ),勿輕信社群軟體、網路流傳消息。另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防疫訊息須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