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太陽花戰友分道揚鑣 黃國昌、林昶佐重逢對彼此「尊重但難理解」

▲▼黃國昌聯訪 500計畫 民調相關  林昶佐加入民進黨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回應林昶佐加入民進黨。(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位時代力量前立委近日接力宣布投身他黨,黃國昌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林昶佐加入民進黨,兩人今(28日)分別在立法院議場前、立法委員辦公大樓受訪,對於媒體追問改入他黨決定,雙方受訪時默契表示「尊重但難以理解」,而黃國昌受訪時,林昶佐也正好路過,對於媒體詢問會不會尷尬?林則笑稱不會。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就遞件加入民進黨一事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加入民進黨決定,林昶佐今受訪時表示,講起來有一點複雜,決定要加入民進黨是在柯文哲說要重啟服貿時,自己蠻驚訝,服貿已經在台灣公共議題消失很久,一個過去因為反服貿運動得到政治前途的政治人物,卻突然說要重啟服貿,侯友宜也立刻跟進,自己有很大的感觸。

林昶佐坦言,幾個月前自己就想過,是不是跟在民進黨的戰友一起努力,不管是黃捷、吳崢、林亮君、賴品妤都已經加入,這個本來已經過時的題目又被重新炒作,10年前一起站出來阻擋的人現在也應該站在一起,幾個月前就想過,有人提醒當時入黨可能被誤解為要爭取不分區,所以調整一下時間。

有媒體追問,如何看待昔日太陽花戰友黃國昌加入民眾黨?林昶佐坦言,無法理解,(反服貿)是十多年來台灣人民努力方向,好不容易有一些成果。媒體也追問是否希望黃國昌「棄暗投民進黨」?林表示,理念光譜上堅定反服貿的政黨應該是民進黨比較符合,每個人做自己的選擇,對我來講這個選擇才是正確。

對於林昶佐的難以理解,黃國昌受訪時直言,若要講318,那請問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哪裡?請問反壟斷專法在哪裡?請問遊行保障法在哪?對於林昶佐個人言論,個人只能表示尊重,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政治價值的自由,就像他也無法理解,為何林昶佐會選擇加入民進黨,一個這麼多承諾都跳票的民進黨。

黃國昌今日在立法院中興大樓受訪時也有一插曲,當時林昶佐剛好路過,對於媒體詢問會不會尷尬,林昶佐表示不會。至於黃國昌稱難以理解他加入民進黨,林坦言,很久沒有跟黃國昌聯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