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昨晚3.5地震「很罕見」 50年來僅4次!震度4級超有感原因曝

(圖/氣象署)

▲昨日22:15台南安定區發生規模3.5地震。(圖/氣象署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昨晚10時15分台南安定區發生規模3.5地震,台南市最大震度達4級;今日凌晨0時45分宜蘭縣近海也發生規模3.5地震,宜蘭縣最大震度同樣達到4級。中央氣象署說明,台南地震罕見,從震央往外半徑十公里內,自1973年以來僅發生4次規模3.5以上的地震(含本次),屬於偶發性事件,不太有餘震。宜蘭地震則是相當常見,因此也難以判斷主震、餘震。

昨晚10時15分發生規模3.5地震,震央位於台南市安定區,深度7.8公里,台南市最大震度4級、嘉義縣1級;今日凌晨0時45分也發生規模3.5地震,震央位於宜蘭縣近海,深度12.5公里,宜蘭縣最大震度4級、花蓮縣2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說明,台南地震屬於偶發性地震,該地區自1973年以來,只有發生過4次規模3.5以上地震,該處沒有主要構造、斷層或是盲斷層等,因此應為單獨事件,不會有餘震。

吳健富解釋,由於台南地震震央位於都會區,人口密集且高樓大廈多,因此民眾感受會比較大,不過因為震央淺,地震有感的範圍就會侷限在附近,只有台南幾個地區有感,到了嘉義、高雄就無感。

至於宜蘭地震,該地區地震相當多,沒有特殊原因,應是板塊擠壓所致,由於地震規模不大,難以判斷這次是主震或餘震,加上這種類型的地震較多,仍要提醒民眾,平時就要做好防震準備。

(圖/氣象署)

▲今日00:45宜蘭縣近海發生規模3.5地震。(圖/氣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