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菜郎投資地產變全球富豪 姚振華成「老賴」強制執行加一條290億

▲寶能集團,姚振華。(圖/CFP)

▲寶能集團董事長姚振華。(圖/翻攝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深圳寶能集團今(2023)年8月傳出欠薪風波,董事長姚振華被員工追打,旗下寶能地產也暴雷,被法院凍結100億元人民幣(約443億元新台幣),陷入資金流動困局。屋漏偏逢連夜雨,姚振華及寶能集團近日再加一條強制執行資訊,執行金額達65.77億元人民幣(約290億元新台幣),由北京金融法院執行。

▲寶能集團,姚振華。(圖/CFP)

▲深圳寶能投資集團位於上海的辦公處。(圖/CFP)

《新浪財經》報導,風險信息(資訊,下同)顯示,深圳市寶能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存在74條被執行人信息,被執行總金額超369億元人民幣(約1636億元新台幣),此外,該公司還存在多條限制消費令、失信被執行人(老賴)和終本案件信息。

公開資訊顯示,姚振華1970年生於廣東汕頭,在1990年代大陸南方經濟騰飛之際到深圳經商,和哥哥一起收購農戶蔬菜到市場販賣,就這樣建立起蔬菜供銷王國,累積數十億(人民幣,下同)的資產。

隨著事業做大,姚振華把目光瞄準地產業,成立了寶能集團,首個地產開發便賺進3億元,坐穩了地產業的板凳。隨後,姚振華還將觸手伸向金融,物流、電商等領域,甚至拿下地產巨頭萬科集團的的實控權,並在2019年擠入富比世全球富豪榜,排序第203。

直至2022年,寶能集團經營開始出現狀況,消息頻傳姚振華神隱,寶能集團官方則不斷釋出姚振華坐鎮的資訊。隨著2023年8月,姚振華被欠薪的員工圍堵,打開了寶能的「潘朵拉魔盒」。

一條條被法院強制執行的資訊不斷揭露,姚振華個人及寶能集團被執行的金額越來越高,再加上限制消費令,這個一度在南方呼風喚雨的地產巨頭正陷入風暴漩渦中難以自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