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校園旁赫見「越南新娘」廣告 曬美照供海選!最高罰50萬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林園區某學校校門口旁的店家日前出現跨國婚姻媒合廣告,大剌剌的寫著「越南新娘」幾個大字,還把越南籍女子的相片宛如商品般掛出來,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獲報後前往查緝,除了勸導店家下架違法廣告外,也查出製作張貼廣告的呂姓男子,將依法開罰10到50萬元。

▲▼移民署             。(圖/記者陳宏瑞攝)

▲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在林園某學校旁店家查獲違法婚姻仲介廣告。(圖/記者陳宏瑞翻攝,下同)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近期蒐集網路情資,發現高雄林園某學校門口竟疑似張貼跨國(境)婚姻媒合廣告,由於內容對往來學子恐有不良影響,網友也紛紛留言「嚇到吃手手」。

▲▼移民署             。(圖/記者陳宏瑞攝)

高雄市專勤隊立刻派員前往現場蒐證,並勸導店家下架違法婚媒廣告,經調查發現,張貼廣告的國人呂男花費近千元製作看板,並拜託店家朋友借空間擺放,希望兼職月老賺點外快,專勤隊員依廣告上電話撥打聯絡時,呂男還以為生意上門,自稱旗下有10餘名越南女子可供海選,沒想到全都成為違法證據。

▲▼移民署             。(圖/記者陳宏瑞攝)

專勤隊調查發現,呂男自稱受越南籍前妻之託,興起斜槓跨國月老賺取外快的念頭,但因不諳使用社群軟體,才想到找店家製作廣告看板,並在店內擺放面容姣好的外籍女性照片藉此吸引生意上門。無奈數日來皆乏人問津,因此又再下足成本製作強烈顏色看板且搭配自認淺顯易懂的婚媒廣告「越南新娘」標語,希望引人注目。

只可惜這次雖然成功吸引目光,但同時也引起移民署注意,誇張的婚媒廣告才剛上架沒幾天,就迅速被查獲並遭勸導下架,呂男也因疑似散布不法婚媒廣告的行為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定,若裁處確定恐遭罰10萬以上50萬元以下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