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狗派貓派大團結! 賴清德蕭美琴完成登記「胸章」藏亮點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賴蕭配」正式登板!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今(21日)上午完成參選登記,賴發表談話,揭示參選3層意義,強力訴求「讓國家更有力量,在正確的方向上穩健前進、大步向前」。《ETtoday新聞雲》直擊,賴蕭兩人特別配戴繪製「狗派」與「貓派」的胸章,正好是賴愛犬Luke與蕭飼養的愛貓,意外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賴清德、蕭美琴前往中選會完成正副總統登記。(圖/記者湯興漢攝)

▲賴清德、蕭美琴前往中選會完成正副總統登記。(圖/記者湯興漢攝)

賴清德與蕭美琴今天上午完成參選登記,賴清德身著招牌藍色西裝、紫色領帶,蕭美琴則穿著黑白配色西裝亮相,兩人都配戴著「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胸章,上頭還繪製著狗跟貓的圖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偕同副手人選蕭美琴,21日上午前往中選會進行登記,成為第一組完成正副總統登記參選的候選人組合。(圖/記者湯興漢攝)

▲賴清德與蕭美琴今天完成正副總統參選登記。(圖/記者湯興漢攝)

據悉,這枚胸章的設計發想,源於賴清德飼養的愛犬,以及蕭美琴的愛貓。擔任主持人的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說,今天兩人特別戴上非常可愛的貓派、狗派胸章,象徵「狗派貓派大團結」,這一次大家都知道,團結台灣,台灣團結,大家是Team Taiwan的台灣隊。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說明,正副總統候選人的互補性很高,一位堅毅熱情、一位冷靜靈巧,團隊便規劃以「狗派、貓派都是挺台派」的形象來呈現,動物形象的特質非常深植人心,而且對比性也很強,用活潑親民的風格,讓更多選民一眼看出這個組合的重要特質。

賴清德在登記後發表談話表示,他與蕭美琴搭配參選,至少有3層特別的意義:第一,兩人都具有國家使命感,自己棄醫從政,蕭則是自美國返台從基層做起,兩人都深愛這塊土地,熱愛這個國家,也一定會竭盡所能,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和繁榮。

賴清德說,第二,兩人都代表信賴台灣的國家方向,將讓台灣在穩健的道路上走入國際,迎向未來,不走回一中的老路;第三,兩人代表負責任、穩健執政的態度,兩年多來集結超過200位專家學者,提出國家希望工程,要打造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台灣,加上蔡英文7年執政,不管是執政團隊、經濟發展的團隊、社會安全體系建置的團隊,都非常豐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