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被酸不分區「把高雄人不要的塞給全國」 羅友志反批民進黨:失誤太多了

▲▼民進黨中央黨部。(示意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中央黨部。(示意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國民黨19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前兩名分別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及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由於過去韓國瑜被罷免,加上柯志恩代表國民黨競選高雄市長落選,讓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批評,這樣的名單看了前2名就不想往下看,更稱「高雄人罷免不要的,要塞給全國,沒有人吞得下去」。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認為,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真的失誤太多,輸了就是輸了,會說出「高雄不要的」,就表示綠營只剩下南部基本盤可以激化。

國民黨此次預估安全名單約12席,前兩名為韓國瑜、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接著依序為AI專家葛如鈞、清大副教授翁曉玲、婦產科醫師陳菁徽、新北法制局長吳宗憲、學者林倩綺、海軍二級上將、國艦國造規劃人陳永康、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前立委蘇清泉、前立委張嘉郡。

民進黨則評估今年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落在10至12席,第1名為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接下來為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現任立委洪申翰、現任立委羅美玲、立法院長游錫堃、現任立委范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現任立委沈發惠、現任立委莊瑞雄、現任立委林楚茵,及演出校園劇《麻辣鮮師》中的「萬老師」走紅的女星郭昱晴。

另原先呼聲頗高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未入列,而民進黨排名最前的醫界人士,為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基隆長庚醫院癌症中心主任王正旭。

羅友志認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攻守兼備、區域平衡、新舊世代交替、專業形象,甚至連未來部會首長人選全都考慮到了,看到綠營酸是拿高雄人不要的,也讓他批評,政黨之間互相漏氣,這是正常的,但還是有分言之有物或是為酸而酸。民進黨自己也讓新北市不要的,掌管八部二會了,做個立委,怎麼了嗎?

羅友志說,「高雄不要的放在前兩名」,這一句話就看得出來,民進黨這次在不分區真的失誤太多了。會說出「高雄不要的」,拿罷免韓國瑜的過往跟柯志恩的敗仗來凝聚對不分區不滿的人心,就表示民進黨只剩下南部基本盤可以激化,「不分區名單,輸了就是輸了,有什麼好酸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