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營不滿藍白民調計算方式 侯辦盼柯文哲回到11/15初衷

▲▼侯友宜、柯文哲。(圖/記者許靖騏、湯興漢攝)

▲侯友宜、柯文哲。(圖/記者許靖騏、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藍白兩黨在經過昨晚5個多小時的民調專家會議後,因未達成共識,導致藍白合瀕臨破局。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也在今(18)日晚上發新聞稿指出,在11月15日的會議中,國民黨也做了大幅讓步,以及承受許多來自支持者極大的壓力與苛責,但現在最需要的不是破局,而是成就大局。期盼柯回到11月15日那天的初衷,一起為政黨輪替來打拚。

針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六點協商共識中,民調計算方式太強人所難,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表示,必須鄭重而誠懇的提醒柯文哲,11月15日藍白合的協商會議以及六點共識,國民黨是放棄原先堅持的政黨實力之比較,才使柯主席同意若雙方在誤差範圍內,則採計侯柯配得點。事實上,國民黨如此大幅的讓步也承受許多來自支持者極大的壓力與苛責,但為了完成政黨輪替,才退讓沒有納入政黨實力的計算。

黃子哲說,根據11月15日協商的第三點共識,雙方同意,民調若超過統計誤差,由勝者得一點;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一點。事實上,當時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曾試圖對此點提出異議,但經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反對後,柯文哲並未進一步發言,也等同於默認。此為柯同意此點協商共識的最有力證據。黃子哲強調,國民黨沒堅持民調放入政黨實力的比例採計,同樣也是非常重要的讓步。

黃子哲提醒,國民黨以及侯友宜競辦,一路以來在與民眾黨的協商過程中,包括開放式初選、日本與德國模式、以及此次取消政黨實力比較,至少有三次重要的讓步。然而現在最需要的不是破局,而是成就大局。期盼柯回到11月15日那天的初衷,以及尊重在馬英九見證下的協商結論,一起為政黨輪替來打拚,為台灣的民主政治寫下歷史新頁,共同攜手為國家的未來與人民的希望勇敢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