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問聯合政府怎實踐 侯友宜喊:要多看柯文哲的優點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出席「青年有約-憲政座談會」,會上有青年問到聯合政府相關議題,侯友宜則回,國民黨要跟民眾黨合作,就要體諒、包容看待彼此,就算夫妻也有不同想法,「我們要多看柯文哲的優點,少看別人對他的批判,我侯友宜也很多缺點啊」,大家應該不分黨派、顏色,團結在一起為國為民。

▲▼ 侯友宜與青年有約-憲政座談會     。(圖/記者陳家豪攝)

▲侯友宜與青年有約-憲政座談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侯友宜提到,他五年前出來選舉,寫了一本為什麼要走選舉這條路的書,他是警察出身,當副市長也是公職沒選舉過,到了要選市長,理想跟目標從事公職有什麼差異性,當時他就寫下團結台灣,不分你我、不分族群、也不分顏色,台灣最重要是在裡面,不是外面,台灣一定要團結,選舉過程中可以就事論事不要惡意批判。

侯友宜說,當刑警過程當中,對就對不對就對,減少意識形態,今天一樣道理,權力不是專制,中華民國總統不是獨大,而是應該做好政黨合作,不管是在野還是在朝,大家同心齊力面對問題,就算有不同意見也可以找出方向。

▲▼ 侯友宜與青年有約-憲政座談會     。(圖/記者陳家豪攝)

侯友宜提到近期的藍白合,他說,國民黨要跟民眾黨合作,要體諒包容看待民眾黨,很多想法是否跟國民黨完全一樣,如果有少部分差異,也要看到他的差異性,一家人住在一起,就算夫妻也有不同想法,但最終有共同目標,就是希望這個家幸福美滿,所以每件事他都看對方優點。

「我們要多看柯文哲的優點,少看別人對他的批判,我侯友宜也很多缺點啊,你要講侯友宜缺點可多咧」,侯友宜說,要用正向看待對方,一個總統不是一個人說了算,所有人就要貫徹意志,有層次的合作,聯合政府不是所有都用國民黨,用人唯才不分黨派,把人擺在對的位子上,團隊領導好,事情就會做好。

侯友宜批,民進黨政府執政只用民進黨,但任何黨執政都要記得,把人放在對的位子不要問他是誰,這才是最重要,只要大家團結面對國家問題,他認為都可以做到,起碼一步步往前走,至於憲法修改成內閣制,只要運作習慣後就可以往這個方向走,第三波民主改革,從總統本身開始做起,從行政院對立法院負責開始,只有一個目標,不分黨派顏色,團結在一起為國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