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憂中共介入藍白合 柯文哲曝「AIT來電」要求解釋

▲朱立倫、侯友宜、馬英九於政黨協商會議後出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朱立倫、侯友宜、馬英九、柯文哲15日政黨協商會議後出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15日共同簽下協議,18日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是「侯柯配」或「柯侯配」。對此,柯文哲15日晚間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透露,藍白合一事,美國在台協會(AIT)曾打電話問他是否有中共介入,但回答AIT的答案,柯文哲並未在節目上明說。

《新聞面對面》主持人謝震武詢問,藍白合不合,被很多人說有中共介入,加上柯文哲15日態度轉變,雖然柯說是為了台灣的未來,「難道不會有很多人講說,那只是檯面上的一個幌子,真正的理由就是因為有人在後面施壓,造成這樣的結果」。

對此,柯文哲表示,美國、中國都會介入台灣的選舉,但台灣做為自己的主體性,還是要去思考如何處理;如台灣周邊的中國、美國及日本,手都想要伸進來。

柯文哲說,他每次演講都會講到美中對抗是無法避免的事,所以任何一個台灣領導人只能思考在這樣的對抗之下,如何找到一個安全的平衡點。

主持人反問,各國會不會伸手進台灣選舉是一回事,但現在綠營直接說藍白合有中共介入選舉的影子。

柯文哲表示,不用指控每個人是中共的下線、代理人,沒這麼嚴重;另外,他15日上節目前也剛接到AIT的電話,「叫我們去解釋一下,藍白合有沒有中國介入」,「我叫我們秘書長周台竹去解釋」。

柯文哲坦言,台灣作為一個小國的困境,就是公公婆婆太多了,只能夾在中間看該怎麼辦,「兩個大國在角力,我們就是想辦法在中間,所以我們盡我們能夠做到的來思考怎麼讓台灣平安的走過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