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談副手人選 賴清德:蕭美琴知道自己的責任

▲▼賴清德出席「賴清德.蘇巧慧樹林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杜冠霖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杜冠霖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將在下周正式公布副手人選,日前傳出駐美代表蕭美琴已點頭。對此,賴清德接受「決戰2024台灣大未來」節目專訪時表示,「美琴她知道她自己的責任,因為她非常關心國家,她也很重視現在目前的工作」;對於藍白合,他批評,此時應該團結一致走向國際、迎向未來,若為勝選不惜走回頭路,對台灣來講不是好事。

賴清德近日接受「決戰2024台灣大未來」專訪,完整節目內容今晚播出。賴清德說,他要利用訪談的機會跟社會感謝,包括推薦的人、願意被推薦的人,民進黨均非常感謝,因為大家都為了國家、社會,他決定要遴選誰來作為搭配的時候,也是以國家未來的需要,能夠與自己互補,讓整個團隊,總統、副總統、整個政府團隊能夠把工作做到最好,更符合台灣未來發展的需要。

主持人林益如追問,賴清德是從一開始決定參選的時候,就有跟蕭美琴接觸,談到擔任副手一事嘛?賴清德說,「美琴是這樣,美琴她知道她自己的責任,因為她非常關心國家,她也很重視現在目前的工作」,他有一段時間,與黨內、社會的意見領袖做討論,討論哪一個人選會比較適合,基本上,希望能夠盡量接觸到可能的優秀人選。

此外,針對在野整合議題,賴清德談及,今年的選舉的確有別於往常,在國際上也算少見,理論上,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就是責任政治,每一個政黨存在的目標,就是要獲得人民的最大支持來執政,來落實政黨的理想,也向人民負責,所以大家可以看得出來,民進黨從創黨之初到現在,從無到有、由小而茁壯到執政,基本上每一次的選舉通通都是如此。

賴清德說,民進黨一定是推出最好的人選,不管是總統、副總統人選,或是立法委員、縣市長,都是推出最好的人選,然後每一場選舉一定提出政策,包括國家藍圖、縣市發展的政策,然後盡力地去宣傳、去競選,並爭取人民的支持。

賴清德說,「這一次選舉,很意外,在野黨不再走這樣的路,反而是在選前就在來談怎麼樣合,你當什麼位置,誰當正,誰當副,當然到目前僵持不下,誰當立法院長,誰當行政院長,誰當,誰可以分配哪幾個部分,反而是在選前就在談這個」。

賴清德批評,在國際局勢波濤洶湧、台灣面臨各種挑戰的時候,看到藍白合,相信人民一定會更希望,在這個當下應該要談全民合,也應該要去跟民主陣營、國際社會更進一步合作,這應該是最重要,「藍白合不如全民合,也更應該要跟世界合」,如果沒有朝這個方向,反而是在談政黨之間如何合,權位如何分配,甚至為了要達到勝選的目標,不惜走回頭路,「我覺得這個對台灣來講不是好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