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列不分區有影了? 賴清德讚陳時中「很好的人選」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2)下午出席「台中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資料照/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明(15日)將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黨主席賴清德近日接受「決戰2024台灣大未來」專訪時表示,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帶領全民,完成歷史性的防疫工作,贏得社會的肯定,「他也是一個很好的人選」,不過,因為名單還在討論當中,需經過明天中執會同意通過後,才能做最後確認。

賴清德近日接受「決戰2024台灣大未來」訪問,節目內容今天晚間播出。主持人林益如關注不分區立委名單討論過程,賴清德說,不分區立委與區域立委提名一樣,均秉持「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精神,希望能夠團結台灣社會民主的力量,共同承擔這個重責大任。

賴清德透露,的確有公益團體推薦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來擔任不分區立委,「這部分我們提名小組也很重視,最後還要提名小組最後做結論⋯⋯她的確是一個很好的人選,提名小組也很重視、也很肯定,我們最後會在禮拜三的中執會通過之後,才會做最後的確定」。

對於社會上關注陳時中是否將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一事,林益如詢問?陳時中在擔任防疫指揮官期間,帶領全民抗疫,他的成績也是有目共睹,但是在之前的台北市長選戰,其實也有一些對他不同的意見跟聲音,所以這次有比較多的討論?賴清德說,「有時候媒體報導為了要生動,獲得這個收視或是收看率,會有一些花邊的報導,但是常常實際上並非如此」。

賴清德說,陳時中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前前後後900多天,後來國人也把他譽為鐵人部長,他很成功地帶領整個防疫團隊、醫界、全民,大家共同合作,也完成了歷史性的防疫工作,可以說贏得社會的肯定,「他也是一個很好的人選,並沒有如外界所言這樣子」。

林益如追問,可以期待看到陳時中的名字嗎?賴清德僅說,「現在因為還在討論當中,我雖然是黨主席,但是也必須要尊重提名委員小組的意見」,最後經過中執會同意通過之後,才能做最後的確認。

此外,賴清德說明,基本上民進黨會很重視年輕人,也會重視女性,女性一定是多於男性,因為這個也是法律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