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籲比全民調 媒體人曝若「不敢比」:中間選民恐拋棄侯友宜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登記日在即,針對在野陣營如何整合出最強總統參選人的方案,馬英九基金會發言人蕭旭岑今(10日)受訪時拋出震撼彈表示,他代表前總統馬英九向黨中央傳達,支持以「全民調」的方案,來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駐美代表蕭美琴的組合進行對比式民調。對此,媒體人羅旺哲斷言,若不敢比民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恐遭「中間選民」拋棄。

羅旺哲認為,馬英九有看到問題核心,知道「全民調」才能找回「中間選民」,「馬前總統的用意很明確,話說的也很白」。

羅旺哲直言,如果藍白不能合,各選各的,分手理由無法服眾,那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不敢比」民調的印象,就會留在中間選民腦海中,最終,「不但憑自己實力無法單獨贏民進黨,還可能直接被中間選民拋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至於,馬辦在此時公開呼籲黨中央採取「全民調」,羅旺哲猜想,看起來國民黨內,的確有希望「全民調」的聲浪,並直呼,連馬英九都拋出這個震撼彈,代表這聲音在黨內,真的不小。

此外,羅旺哲分析,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喊比民調,從九月底喊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後來更喊出誤差範圍就當副手,時間拖太長,傷及的是侯友宜陣營的形象。

因此,羅旺哲強調,「不敢比民調」的印象,已經傳了一個多月,再這樣下去,未來可能連用「葉克膜」,都很難救國民黨的選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