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震撼彈!馬英九喊「全民調」 馬辦透露:已向侯辦與黨中央建議

▲國民黨總統暨立委台北競總成立誓師大會,馬英九前總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64天,藍、白陣營對於整合出在野最強總統參選人的方案仍僵持不下,這也導致藍白合不攏的機率愈來愈高,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10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透露,有一位國民黨大老,日前拜訪馬英九時,向馬建議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組合,也就是用「侯柯配」或「柯侯配」,對比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的組合,來進行對比式的「全民調」。

媒體人黃暐瀚今日在廣播節目《POP撞新聞》訪問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時詢問前總統馬英九怎麼看待藍白合。蕭旭岑提到,馬英九總統授權他表達意見,稱有65%的民眾希望政黨輪替,國民黨應該正視這部分的民意。

蕭旭岑接著透露,幾天前,有一位大老,向馬英九提了一個構想,建議用侯柯配、柯侯配,來跟賴蕭配對比民調,「誰能夠勝出,我們就支持誰」。

蕭旭岑說,現在距離總統參選人登記作業還有10天,每一天都是關鍵,「藍白一定要合,很多民調都顯示,藍白不合的話,對總統及立委選情,都會有重大的影響」。因此,他覺得,不到最後一分鐘,不能放棄努力。

蕭旭岑坦言,自己身為中評委,今天之所以呼籲「全民調」的原因,在於過去幾十年台灣的民主選舉都是「全民調」,而且在短時間內要產生結果,也沒有其他方法。

此外,蕭旭岑還提到兩個需要考量的因素,第一、他認為國民黨要能顧及「中間選民」的觀感,「中間選民」才是國民黨要支持的;第二、方案要能說服柯文哲的支持者,「如果沒有一個可以說服中間選民及柯文哲支持者的方案,那他們會服氣嗎?」

最後,蕭旭岑強調,他覺得藍白合最後還是要回到一個機制,同時,他也認為,藍營大老的建議,馬英九相當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