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談同婚「我沒說我投反對票」 最新說法遭疑4度改口一次看

▲針對同婚議題,柯文哲四度改口一次看。(圖/翻攝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

▲柯文哲在高雄校園演講被學生質疑同婚議題發言立場多變。(點圖放大/翻攝網路)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昨(6)日出席高雄校園演講,被學生辛辣提問近年來同婚立場多變,2014年競選市長時說支持婚姻平權,2018年公投時說投下反對票,2020年又改口說是投廢票,該學生質疑柯文哲是否「不敢承擔支持婚姻平權後果」。對此,柯文哲卻反嗆學生:「問的人是誰?」、「我沒有說我投下反對票」,甚至還質疑學生「三民自」看太多。

不過,政治人物的公開發言,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柯文哲過去與現在針對同婚議題的發言,7日在網路上就被翻出了四張截圖畫面,內容分別是:2014年柯文哲競選市長時高舉「自由戀愛、婚姻平權」的手舉版,並在當時競選官網「柯P新政」上表明支持同性婚姻;第二張則是2019年同婚後,柯文哲訪美演講時說:「同志的題目,在這次台北的公投沒過,我投票的時候投反對你,可是我允許12萬5千人上街遊行。」第三段畫面則是2020年時,柯文哲在臉書上表示「在同志議題上,我投了廢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2023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各政黨2024總統參選人,今年只有賴清德出席2023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此,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表示,柯文哲當年到底是投下「反對票」還是「廢票」?真相只有一個,什麼都要包牌的柯文哲,除了再度突顯慣性說謊以外,顯然毫無核心價值可言。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也進一步指出,一直以來,柯文哲對於婚姻平權、性平教育等同志、性平議題總是反反覆覆、模模糊糊,選市長時說自己支持婚姻平權,2019年訪美又說「我投反對票」,被質疑時就說這個「我」是「我們」,絲毫不敢對自己的言論與立場承擔片刻責任。2020年,柯文哲再度表示自己在公投時投的是「廢票」,2023年的今天在競逐總統大位時,竟又說自己「從未說過投反對票」,如此態度反覆、漏洞百出的說詞,顯然不敢坦然說出自己反對婚姻平權與同志教育,但又不想放棄沾光亞洲第一同婚立法的政治紅利。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也強調,支持多元性別的人們一直以來對於不同意見總是包容、友善,也樂於分享付出、讓更多人從原本的反對、遲疑轉為支持、同行。如果柯文哲改變主意,真的在這個當下決定要開始支持性別平等、開始與多元同行,放下「我允許你們上街遊行」的傲慢心態,願意大聲說出「當年的柯文哲即使投了反對票(或廢票),現在的我再投一次,我會投贊成票!」、「我支持包括同志教育在內的性別平等教育」,相信支持多元的人們也會包容並且贊許柯文哲此刻的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