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路買書遇詐騙險匯血汗錢 警方巡簽識破阻詐

▲▼  謊稱交貨資訊錯誤,水上所長巡簽鷹眼阻詐 。(圖/水上分局提供)

▲▼ 謊稱交貨資訊錯誤,水上所長巡簽鷹眼阻詐 。(圖/水上分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水上分局執行打詐、防詐任務從不間斷,水上派出所所長張永龍日前超商金融機構巡簽勤務,發現台一線統一超商見一林姓男子在操作ATM舉止古怪神色慌張,所隨即進行詢問請其說明原委。

▲▼  謊稱交貨資訊錯誤,水上所長巡簽鷹眼阻詐 。(圖/水上分局提供)


經了解林姓男子稱自己於臉書販售書籍,不明網友傳送訊息給林員並假藉購買書籍為由,要求其輸入相關資料,最後謊稱輸入之資料錯誤,要求與假客服人員聯繫,林員不疑有他加入假客服人員之通訊軟體LINE,隨即假客服人員向其謊稱帳戶異常,需要至超商ATM操作確認是否正常,林員便至ATM依照指示持續進行匯款,並陸續匯款新台幣約20萬元不等進入指定帳戶。

所幸在水上派出所所長張永龍巡簽超商金融機構時看見驚覺有異,經了解案情後便立刻阻止匯款,並告知被害人此為詐騙集團經常使用的手法,林男才恍然大悟受騙,所幸經警方及時攔阻,保住帳戶新台幣37萬元血汗錢免被騙匯出,林男再三感謝警方熱情協助。


警方提醒民眾,遇到類似詐騙手法,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輕易將個人資訊透露給陌生人,避免上當受騙。另外如遇到類似詐騙案件,應儘速報警,以利警方迅速介入處理,避免損失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