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神器!胃中放入「水球」減肥 胃內球囊亮相進博會

▲▼Orbera胃内球囊。(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Orbera胃內球囊。(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第六屆進博會11月5日開幕,縱觀前五屆進博會的招展情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一直是「最熱門」的展區之一。這次,波士頓科學帶來一款減重神器「Orbera胃內球囊」,它可以制造飽腹感,人就不感覺到餓,慢慢地,人就會瘦下來了。

據《澎湃新聞》報導,肥胖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為一種慢性病。世界衛生組織用身體品質指數(BMI)來評估「肥胖」程度,BMI超過25為超重,超過30為肥胖。肥胖會給身體帶來很多危害,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甚至造成死亡的風險等。

Orbera胃內球囊的減重原理是什麼?波士頓科學介紹,可以通過正常的胃鏡,把壓縮狀態的球囊送到胃裡面,然後在球囊中打入400-700cc不等的無菌生理鹽水,「水球」在胃裡面後佔據了胃絕大多數的容量,從而來刺激中樞壓力感受器,製造飽腹感,人就不感覺到餓了,不餓就會少吃甚至不吃,慢慢地,人就會瘦下來了。

這款球囊早在1997年就在歐洲首次獲批上市,目前已經上市26年了,全球範圍內已經有超過30萬個的球囊手術完成。2015年,這一款球囊拿到了FDA批件,在美國,這款球囊被建議用於對藥物控制不佳的病人,可以嘗試採用這類減重技術。

報導稱,在中國海南博鼇樂城先行區內,首例Orbera胃內球囊手術也於2023年的1月5日在恆大國際醫院完成,整個手術只要10多分鐘,患者是一名重達214斤的重度脂肪肝患者,目前隨訪下來,減重效果明顯。

波士頓科學同時表示,當醫生將球囊通過胃鏡送入人體胃中的同時,還可以通過胃鏡來檢查病人的胃部狀態,是否有潰瘍,是否有糜爛等,再結合病人的減重需求定制球囊的生理鹽水注射量,並置於合適的位置。在胃鏡退出後,病人需要配合生活方式來管理體重,包括增加鍛煉、均衡飲食等,最多6個月的時候,可以通過胃鏡再次觀察下胃部有無不適,再把這個球囊取出來,取出時,球囊內的生理鹽水將會從消化道流出,整個過程中對人體是安全的。

目前針對Orbera胃內球囊,全球已經發佈了超過552篇的同行評審文章,搜集了大於8000例患者的安全有效數據:Orbera胃內球囊在置入人體6個月內體重明顯減輕,6個月內的減重平均率為12.5%,相較於嚴格控制飲食和運動的患者來說,Orbera的減重效果是對照組的3.1倍。FDA也在2021年3月授予Orbera胃內球囊「突破性醫療器械」的認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