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猛攻潛艦國造 許淑華轟:為選舉「潑糞抹黑」國軍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陳家祥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在野黨近期猛攻潛艦國造議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3日痛批,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對台灣國防關鍵技術的有功軍人,以法律、爆料、潑糞抹黑等手段不停騷擾,為了選舉將其操弄為政治操作潑糞抹黑的素材 。她認為,對國軍榮耀的捍衛,永遠應該超越黨派,而不是當一個為了選舉,把國軍與台灣人民的努力,都用惡毒的抹黑抹得一文不值的無賴。

前海軍顧問郭璽日前掀起國內政壇國防洩密案,迄今餘波盪漾,日昨還出現一則挺藍媒體人告發前海軍司令黃曙光、郭璽,及主責籌建國造潛艦的海昌廠廠長柳思巍等人的新聞稿,再讓軍方內部炸鍋,一來否認柳曾擔任過黃曙光的總長辦公室主任,二來不滿政客為了選舉一再抹黑,把自家子弟拿來祭旗,重轟此舉手段太惡質。

許淑華今天在臉書上發文力挺國軍,表示潛艦是台灣防衛共軍進犯的關鍵戰力之一,對於嚇阻共軍有絕佳效果,但過去十幾年,受國內外政治干擾,台灣遲遲無法外購潛艦或取得製造潛艦的關鍵技術。

許淑華指出,20年都推不動的潛艦國造,直到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由前海軍司令、參謀總長黃曙光擔任總統府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後,才進展到如今第一艘原型艦「海鯤號」。要知道,全球只有10個國家能夠自主建造潛艦 ,一些具高度敏感,台灣現階段又無研製能力的「紅區設備」,例如戰鬥系統、數位式聲納系統、魚雷發射管以及技術性高的電瓶等,都必須仰賴外購,並取得各國政府的輸出許可。

許淑華說,能夠對抗中共阻擾,並在國際政治環境下,突圍取得紅區設備的輸出,這中間折衝的辛酸血淚、尋求各國國際現實冷暖,相信黃曙光也只能默默承受,很遺憾台灣在潛艦國造終於取得關鍵里程碑的此刻,還有人為了選舉將其操弄為政治操作潑糞抹黑的素材 。

許淑華透露,許多國民黨參選人想透過法律手段,騷擾黃曙光等幫助台灣潛艦國造的關鍵人物,卻更凸顯了他們真的協助台灣取得潛艦的關鍵技術。特別是在9月28日命名暨下水典禮當天,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 (Sandra Oudkirk)、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李殷鎬,以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岡島洋之都到場見證,美日韓三國的外交力量已經在此幫台灣潛艦背書,但台灣內部卻還是有人不放棄扯台灣國防後腿。

許淑華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9月3日軍人節當天說「軍人保衛國家人民,我們要作為軍人後盾」,但他卻放任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對台灣國防取得重大進展、關鍵技術的有功軍人,以法律、爆料、潑糞抹黑等手段不停騷擾,質疑「難道這就是國民黨做軍人後盾的方式?」

許淑華提及,退輔會馮世寬主委在質詢時,特別轉述黃曙光的話:「我把我這一生剩餘的價值,通通給了國家」,她質疑「國民黨要用抹黑跟潑糞把軍人打倒了,那誰來保衛國家?誰還願意把剩餘價值都貢獻給我們的國家?」另根據馮世寬說法,當時黃曙光的眼中泛淚,她認為,要讓一個有淚不輕彈的國軍好男兒落淚,那是相當不容易的,這中間的辛酸委屈要謝謝黃曙光及相關人士低調承擔。

「我在此特別感謝在這過程中默默咬牙撐過無數艱難的國軍弟兄,你們是中華民國軍人的驕傲。」許淑華說,她衷心希望,對國家的認同、對守護民主自由信念、對國軍榮耀的捍衛,永遠應該超越黨派,而不是當一個為了選舉,把國軍與台灣人民的努力,都用惡毒的抹黑抹得一文不值的無賴。

還想看更多...

►媒體人誣指柳思巍為黃曙光總長主任 5前後任參謀總長主任名單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