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SBIR成果展今登場 持續推動創新研發及打造台東特有品牌

▲台東縣SBIR成果展今登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SBIR成果展今登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鼓勵縣內中小企業成長,台東縣政府近年大力推動產業創新研發計畫(地方型SBIR),111年共有19家業者獲得補助,研發成果包括蘭嶼特色的「酸橙」伴手禮及運用海埔姜、黃金果等開發天然植萃洗沐用品等,縣府於1日舉辦成果發表會。

▲台東縣SBIR成果展今登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縣長饒慶鈴提到,隨著智慧與科技時代的來臨,縣府持續帶領企業發展智慧化產業,協助數位化轉型及永續發展,自101年起配合中央辦理地方型SBIR至今邁入第11年,累計補助金額超過8,300萬元,創造超過2億元產值。今年10月底,縣府也帶領3家業者前往苗栗縣參與中台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聯合成果展,與各縣市政府相互學習、行銷台東縣SBIR計畫成果,讓縣內產品創造更多商機及曝光。

▲台東縣SBIR成果展今登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財政及經濟發展處表示,111年度共有35家業者送件申請,計19家業者通過審查獲得補助,產業類別有文創服務、觀光休閒、食品生技及農業科技等,現場展現出台東中小企業的創新和創意,也吸引許多對計畫有興趣的業者們前來。

此次計畫蘭嶼地區有2家業者入選SBIR,復育蘭嶼在地原生種植物(黑小米及酸橙),並順利研發出蘭嶼在地特色伴手禮;亦有業者利用在地作物(山味-薑黃、田味-紅藜、海味-柴魚)研發搭配各式料理調味粉,並結合臺東在地美食店聯合推廣。至於農業科技類別則有業者提案,利用國內園藝及農林剩餘資材開發高值化天然植萃產品,以具有多元功效的土肉桂、台灣肖楠、牛璋等應用於空間芳香及皮膚保養產品上。另有業者設計旅遊線上互動平台,提供台東旅客個人化行程規劃及諮詢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