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環境教育聯合頒獎 環境教育貢獻者共聚一堂分享榮耀

▲台東縣環保局於10月31日舉辦台東縣環境教育頒獎典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環保局於10月31日舉辦台東縣環境教育頒獎典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感謝有你,讓台東的環境教育既多元又創新」台東縣環保局於10月31日在禾風新棧度假飯店舉辦台東縣環境教育頒獎典禮,表揚項目包含台東縣第9屆環境教育獎、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民間企業及團體實施綠色採購表揚,並頒發112年度推展志願服務績優評鑑單位獎,則是為環境教育盡心付出的單位、學校、團體及個人,總計有24個單位、11所學校及約30名受獎者到場接受表揚。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長期投入環境教育,近年來已漸漸看到深耕環境教育的成果如雨後春筍般在各地開花,並且是跨領域、跨年齡的民眾皆能輕鬆接觸的議題,透過各式不同地管道向民眾宣揚關注環境議題的重要性,並呼籲民眾共同參與環境行動,多年來的努力下讓台東朝向永續發展的目標更進一步,尤其是實踐SDG11永續城鄉、SDG4優質教育,讓台東成為一個更綠美化且永續的城市。

環保局提到,台東縣推動環境教育已行之有年,有賴各級機關及各界的共同參與,使台東環境教育能量逐漸深入學校、社區、家庭,促進居民的地方認同感,並加入環境教育的推廣行列,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讓永續城鄉不再是口號,而是可實踐的全民運動!

▲台東縣環保局於10月31日舉辦台東縣環境教育頒獎典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環保局進一步指出,「第九屆台東縣環境教育獎」得獎單位有民營事業組特優島嶼見學旅行社有限公司、學校組特優台東縣蘭嶼鄉椰油國小、社區組特優台東縣卑南鄉東興社區發展協會、個人組特優林志豪先生、個人組優等李偉俊先生、團體類特優社團法人台灣野灣野生動物協會及優等社團法人台灣野灣野生動物協會,所有獲獎團體及個人無不致力於環境教育及環境保護相關工作,貢獻一己之力,尋求各種不同的形式來推廣環境教育,精神及努力值得眾人學習與仿效。

而今年「環境教育繪本徵選競賽」,獲獎的作品有特優組台東市岩灣國小《這城市水啦!》、關山鎮關山國小《聽森林在唱歌》,優等組台東市岩灣國小《台東漫遊》、台東市岩灣國小《返回過去》,以上4個作品皆由國小老師帶領學生共同創作。

▲台東縣環保局於10月31日舉辦台東縣環境教育頒獎典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環保志工,接受表揚的單位有青青志工隊、環境教育中心志工隊、水環境巡守志工隊、永安社區環保志工隊、富岡社區環保志工隊等共5名。

此次獲獎的企業有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台東廠、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透過綠色採購,購買低碳足跡的環保產品,以行動支持環境友善的產品,以身作則為員工做個好榜樣,優先使用「省能源、低污染、再生」的產品,讓企業能做到減碳、降低環境衝擊的效益,更帶動認同綠色產品的風潮,是值得更多企業一同響應及落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