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向全球喊話「太空產業不缺席」 邀專家來台打造太空產業鏈

▲▼總統蔡英文出席「2023年台灣太空國際年會(TASTI)開幕式」。(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2023年台灣太空國際年會(TASTI)開幕式」。(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0日出席「2023年台灣太空國際年會(TASTI)開幕式」時表示,她要向來自全球的朋友們說,太空產業的發展,台灣不會缺席,也歡迎世界各國的業者和專家來到台灣,共同打造更完整的太空產業鏈。

蔡英文表示,這個月台灣第一顆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衛星」已經成功升空,這是台灣航太產業的一大步,也是對全球氣象觀測及科學研究做出的貢獻;而在今天,第一屆「台灣太空國際年會」也開幕了,這是台灣在太空領域最大規模的國際盛事,除了有來自超過15個國家的專家學者,也有產業界的加入,展現各界對太空領域的重視。

蔡英文指出,太空領域需要當前最尖端的科技技術,「獵風者衛星」已經證明台灣不僅有半導體、精密製造的優勢,更有能力進軍全球太空產業。她說,政府也積極為他灣建構良好的太空發展環境,像是頒布《太空發展法》,並將國家太空中心升格為行政法人,「太空三期計畫」也從2019年開始,在10年內投入約新臺幣250億元,現在更加碼超過400億元,要投入低軌通訊衛星的研製、規畫國家發射場以及人才的培育。

蔡英文表示,太空科技產業也納入政府大力推動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透過設立國家重點領域研究學院,延攬產業所需的人才,持續強化政府和民間的公私協力,接軌國際最先進的研究和技術。

蔡英文說,2017年「福衛五號」升空,見證台灣有自主研發太空衛星的能力。2019年,「福衛七號」6枚衛星升空,展現台灣的太空科技,現在,獵風者衛星的升空入軌,則是讓世界看見台灣實現大型科研系統運作的能力。

蔡英文指出,台灣在太空產業的發展上,預算、法制、基礎設施,都已經逐步到位,產業的相關產值也超過2,000億元,預計到2025年會增加至少800億元,達到將近3,000億元,相當100億美元。

蔡英文說,她要向來自全球的朋友們說,太空產業的發展,台灣不會缺席,也歡迎世界各國的業者和專家來到台灣,共同打造更完整的太空產業鏈。她相信,這場年會將帶來更多的合作交流。

▼總統蔡英文出席「2023年台灣太空國際年會(TASTI)開幕式」。(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2023年台灣太空國際年會(TASTI)開幕式」。(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